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靠自媒體創造B2B生意,10項集客行銷法則讓你在分眾裡挖黑金

2015-10-15
SmartM/徐筱瑜
靠自媒體創造B2B生意,10項集客行銷法則讓你在分眾裡挖黑金
圖片來源 : inselhopper

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現代社會的變遷劇烈,許多人對於新事物的汰換速度也越來越快,這也是為什麼「駭客行為」成為一項很重要的科技,透過駭客行為,公司可以更有效率、更快地達到目的。

 

集客行銷其實也是這樣的概念,Aaron Agius在《Enterpreneur》的文章中,針對集客行銷提出了以下的十項方法,幫助B2B公司節省時間,花在更需要投資的地方:

 

1.多貼出篇幅長且深入的文章

Goolgle在搜尋上對於篇幅長的文章偏好度較高,從下面的統計圖中可以佐證這項訊息:

靠自媒體創造B2B生意,10項集客行銷法則讓你在分眾裡挖黑金

 

另外,不只是google這類的搜尋引擎,讀者其實也很喜歡閱讀長且有深度的文章,B2B公司可以試著將時間花在經營深度長文,不僅可以省掉浪費在短文的時間,也有較大的機會能在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吸引讀者的目光。

 

2.將文章內容轉換成多媒體形式

 

在現在的行銷市場當中,「回收文章內容」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回收文章指的是可以將文章內容轉換成許多不同的媒體形式,而非只是單一的文章形式,像是現在影音短片充斥在任何網站、社群媒體上,思科就預測到,2016年影音形式的內容文章將會在網路流量當中佔據55%。部落客Ana Hoffman則是在部落格上利用簡報投影片吸引了24萬多次的瀏覽紀錄。透過轉換不同文章形式獲得更多網路瀏覽,B2B公司即可從中獲取利益。

 

3.遵守行銷「Rules of Seven」

「Rules of Seven」是關於傳統行銷方式的一些方法,講述公司在賣付費服務或產品之前,應該有的七項互動。將這規則應用在駭客行為上,找出最初接觸的理由並且擬定一連串的互動流程,而其中第一次的見面,是為了建立良好的關係。為了能夠將這項策略確實執行,公司也能試著用行銷自動化的方式來達成早期的互動。

 

4.不要「病毒式」內容,要「策展」內容

事實上,駭客行為並不容易,它只是能加速事情的進行。B2B公司可以透過重新整理文章內容、翻新其他人已經寫好的文章,將能增加網站的流量,並增加文章的價值,讀者也會越來越多。

靠自媒體創造B2B生意,10項集客行銷法則讓你在分眾裡挖黑金

Mari Smith在她的twitter上發了一則訊息並附上連結,解釋她為什麼會推薦跟隨者去閱讀連結裡的內容,這就賦予這篇文章有用的價值,而非只是單純的文章或是連結,B2B公司能參考並嘗試這樣的方式去經營文章。

 

5.將每篇文章的內容過濾修改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不要忽略這項動作能夠帶來的效益,越能注意小細節,越能帶來更多成功。B2B公司,如果今天網站已經有一定的流量,試著跟著以下的步驟,做一些微調,便能簡單的增加網站瀏覽人次,絕對值得一試。

 靠自媒體創造B2B生意,10項集客行銷法則讓你在分眾裡挖黑金

6.將常見問題匯集成文章

顧客對於公司一定有許多的疑問,B2B公司應該嘗試蒐集顧客的問題並分類,但並不是要做一般網站的問題集,而是專門用一篇文章回答每一個問題。藉由直接回答顧客的問題,B2B公司正在解決真實顧客面對的實際問題,所有內容行銷者都需要嘗試這項方法,更了解顧客的核心需求。

 

7.從「感謝頁面」得到更多有利資訊

當顧客要從網站上離開時,通常感謝的頁面便會跳出,大多數的B2B公司並不太重視這張頁面,都是普通且無趣的設計,但從感謝頁面,其實可以獲得的東西超出想像,公司可以設計一些問卷調查、宣傳自家的產品或其他的文章和連結資源,千萬不要忽略這個頁面也有留住顧客的可能。

 

8.將最高流量文章最大利益化

從集客行銷的視角去觀察網站幾篇高流量的文章,B2B公司要思考哪篇文章、哪些片段每個月吸引最高的網站流量?並重新整理這些片段文章,重新設為推薦文章等方法,以求得更高的流量,將這些高流量的文章變成主要增加流量的工具。

 

9.與產業專家合作

產業專家是指那些已經在該產業有許多追隨者或是具有相當權威的人。試著跟這些專家建立起良好的關係,將來在未來專案上的合作,會有意想不到的創意合作方法。另外,當在跟這些專家合作時,他們也會很樂意將這些專案分享給他們的追隨者,將會擴大公司的知名度,觸及到更多不同的產業,對於公司有很大的助益。

 

10.增進頁面速度和下載時間

增進頁面速度和下載時間,對於B2B公司來說是容易達成的目標,顧客除了對搜尋引擎的速度表現有要求,他們當然也喜歡能快速瀏覽的網頁。這對於公司和顧客來說是雙贏的局面,只需要動手花個幾分鐘就能達到,B2B公司何樂而不為呢?

 

 

 

延伸閱讀

郵件行銷在電商還吃得開嗎?其實$$就藏在細節裡

參考來源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