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又有新招:Slideshow型態靜音廣告模式

2015-10-30
SmartM/蔡欣璇
Facebook又有新招:Slideshow型態靜音廣告模式

生活在網路服務快速的環境中,許多人一定無法忍受在手機上用2G的網速上網,而且走沒兩步路連線就中斷,或者一天當中能接收到網路的時間無幾。但是Facebook 新興市場研究部門發現,全球新興市場,包括金磚國家中的印度或者非洲國家如奈及利亞、肯亞等地,大約有十億的手機使用人口,但是網速很慢或者訊號很差。因此,Facebook 在今天發表「投影片」(Slideshow)的廣告模式,這種動態廣告在不佔太多網路流量的情況下,能夠有效接觸新興市場的Facebook用戶。

 

Facebook下一步,全力開發新興市場

新興市場的人口數中高達90%的比例年齡在30歲以下,是巨大的業務成長動能,而Facebook目前廣告業務收入有一半以上來自美國以外的海外市場;Facebook新興市場廣告部總經理Kelly MacLean提出三個他們歸納新興市場手機上網的情形。

 

1. 有上網功能的手機逐漸普及,但是網速跟不上手機普及的速度。

 

2. 新興市場市場的消費者對品牌廣告相當有興趣,在某些地區即使網速很慢,Facebook的用戶會擷取螢幕上的廣告畫面,傳閱給其他人分享。

 

3. 新興市場快速的成長,當地的企業家發展多元的電商模式、物流技術。

 

Facebook又有新招:Slideshow型態靜音廣告模式 

 

Facebook提出Slideshow的廣告模式,意在克服在新興國家因為不同的手機裝置以及網速帶來的障礙。他們以可口可樂在非洲肯亞和奈及利亞投放的Slideshow廣告為例,一則只有簡單文字搭配圖片的Slideshow廣告,為可口可樂成功觸及兩百萬觀眾,比原先預計的目標人數多兩倍,並且在奈及利亞的廣告效果上升了10%。

 

Facebook廣告用戶可以上傳三到七張圖片,或者從Shutterstock的圖庫中挑選,組成一則長度5到15秒的靜音Slideshow廣告。Nikila Srinivasan,Facebook新興市場產品經理表示,未來他們會努力在Slideshow中加入音效選項。

 

延伸閱讀

Instagram進軍台灣!3個推動視覺行銷的創意策略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