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Instagram行銷看過來! 與Instagram指標人物合作需要注意的三件事

2015-11-12
SmartM/許方瑜
Instagram行銷看過來! 與Instagram指標人物合作需要注意的三件事

「影響者行銷」自網路時代來臨時,已經是廣告行銷手法相當重要的一種方式,從部落格、Facebook,到現在的Instagram成為新一代的廣告流通平台,皆能發揮強大影響力。由於Instagram主要特色乃透過視覺化的圖片抓住消費者的目光,無論運動用品、時裝、旅遊產品、食品飲料……等,都適合在平台上宣傳,各項產品只要能夠展現其獨特之處並結合影響者強力推廣,就能吸引萬眾擁戴。然而要如何找出最佳影響者,將廣告預算精準投放,為自家產品大大加分呢?美國影響者行銷平台Markerly執行長Sarah Ware將分享以下3大秘訣:

 

1.觀察黃金貼文時間點/受眾

以往部落格、影片即可以以資料庫形式存放過往資訊,消費者較易找尋,然而Instagram卻不同,其貼文是會隨著時間久遠「沉下去」的!因此在一剛開始選擇影響者時即須考慮其追隨者類型,在合作之後也需與影響者討論投放時間點,才能將影響力擴大到極致。

 

在合作之前,先觀察洽談影響者在貼文黃金時間時,追隨者的年齡層、族群類型大致分為幾類,是否符合產品本身針對的客群目標。若符合,則可以進一步協商廣告文章是否能在黃金時間刊出,避免自己無法達成宣傳效益;另外,由於貼文乃一次性行為,若有影響者表示他要按小時收取費用,請他務必說明,在每個時段宣傳效益均不一的情況下,為何選擇按小時收費。

 

2.影響者變忠實追隨者

與其將資源分散到各處,不如集中火力經營好一群忠實追隨者。投廣告亦同,儘管俗話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然而邀集眾多影響者推廣,有限的預算在受到眾人瓜分,品牌忠誠度並無法有效建立,落得商品對於影響者而言,僅是接案子,而不是真心推薦。

 

一剛開始在建立Instagram社群口碑時,不妨先鎖定幾名影響者,在合作過程中,不僅僅只是要求他們發文,而是提出明確塑造影響者形象及提高知名度的宣傳策略,並集中資源在他們身上,讓他們感覺自己受到重視,更加願意為產品寫出精緻的宣傳文,也能透過誠意談出更漂亮的廣告價碼。另外,若他們自身也有在做其他品牌的宣傳行銷,甚至是與競爭公司在做洽談,提供更為有利的方案,屏除其他品牌分散宣傳力的可能性,將可以確保自家產品的推廣不受到影響。

 

而在執行面上,由於Instagram並不允許透過廣告貼文直接連結到產品頁面,僅允許在貼文及使用者個人簡介中附上連結。因此在洽談期間,除了須與影響者討論廣告貼文本身的價碼,另外若能在其它地方也能擁有產品的連結,更能擴大觸及人數。

 

3.確保自己擁有廣告主控權

影響者擁有眾多追隨者,固然是他的籌碼,然而砸錢的是你,保持協商的優勢、溝通的順暢,才能讓影響者的一系列宣傳貼文走向不會「走鐘」,影響到產品推廣的成效。在交易完成前,確保自己擁有重新調整圖片內容甚至是文字內容的空間,最好能白紙黑字寫清楚,在產品有問題、廣告貼文有所疑慮,能夠第一時間進行滅火與澄清。

 

最後,在簽訂合約之後,定期做追蹤分析,評估這位影響者是否是產品的「最佳影響者」,避免昂貴的廣告預算付諸流水。

 

 

 

延伸閱讀

總覺得在社群網站找不到鐵粉? 4種方法幫你建立真正的「鐵粉軍團

參考資料

PR Toolkit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