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Instagram追蹤人數少少?5個秘訣增加曝光度

2016-01-30
SmartM謝佳穎
Instagram追蹤人數少少?5個秘訣增加曝光度

煩惱自己的Instagram(以下簡稱IG)曝光度不足嗎?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提高追蹤人數。

 

先來看看IG用戶都在做什麼?根據IG去年委託尼爾森做的「Instagram台灣用戶行為調查」,18-34 歲是IG的活躍用戶,其中又以女性居多。女性用戶大部分追求時尚和潮流,還有一些人則是愛分享奇人妙事;而男性則是喜歡嘗試新事物。

 

IG主打的視覺化社交模式,圖像刺激使得個人或品牌形象容易被記住,再加上它的標籤和評論功能,能夠引起巨大的社群串聯。專門設計髮帶的品牌Headbands of Hope創辦人分享,在品牌科設的所有的社群平台中,IG的投資報酬率最高。因為追蹤者除了按讚外,還會留言標註朋友,有人甚至會上傳自己穿「Headbands」字樣的衣服,並打上Headbands的標籤。換而言之,當你的IG增加一個追蹤者,能帶來「1+N」的曝光效果。

 

Instagram追蹤人數少少?5個秘訣增加曝光度

 

曝光率就是行銷的關鍵,且和追蹤人數息息相關。想增加品牌在IG的追蹤人數,有效運用以下五個祕訣,讓追蹤人數節節攀升。

 

把重點放在照片外觀和推廣

年輕族群是IG的主要使用戶,對圖像感受力敏銳。IG上每天都有數以千萬計的新照片,想要別人追蹤自己,就要先讓照片更令人印象深刻,抓住群眾目光。IG亞太區品牌發展主管Paul Webster曾表示,高關注度的圖片有三個關鍵:呈現動人品牌標示、產品圖像脈絡一致、圖片以說故事的形式呈現。

 

此外,因為用戶自動自發搜尋你的機率非常低。所以必須主動出擊,例如投放廣告增加曝光率,讓照片主動出現在用戶的動態牆上。

 

和大咖用戶合作

首先想想目標客群是那些人?接著從裡面找一個具有影響力、追蹤人數多的用戶合作。與意見領袖合作業配。另一種方法是,提供產品推廣的使用序號,依序號啟動數量付費給大咖用戶。

 

去其他用戶的照片下面留言

在別的帳戶與其他人互動時,留言的效果比按讚更好!因為按讚的數量總是大於留言數量,且用戶會比較在意有文字內容的留言,進而注意到你的帳號。別忘了要鎖定目標客戶群,以確保他們對你感興趣。

 

想辦法讓用戶標註朋友

發一篇能讓用戶主動留言、標註(tag)朋友的照片和文字內容,像是標註兩位好友即可抽獎或送贈品。或利用分享的心態,當你的照片夠新奇有趣,用戶就會想要呼朋引伴來看。還有一種方法是情感呼應,例如史努比的官方IG常上傳一些友情故事的插圖,用戶看到圖片可能會聯想到某些朋友並標註他們。

 

告訴用戶你的品牌或企業價值

每個用戶加入或者取消帳號追蹤只是彈指之間的事,所以應該具體與用戶們分享追蹤你的理由、這個品牌或企業的價值是什麼?以Headbands of Hope為例,Headbands of Hope專注於幫助癌症女童的慈善行動,消費者每買一個髮帶,他們就會送一個相同的給病童,並在社群媒體上發照片。用實際行動配合社群媒體的力量,具體展現品牌的理念和形象,吸引用戶認同、關注。

 

Instagram追蹤人數少少?5個秘訣增加曝光度

 

 

 

延伸閱讀

SmartM每週專題》搭乘Instagram號,在新行銷世界飛翔吧

參考資料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