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想要吸睛又吸金?影片行銷獲得高轉換率!

2014-05-23
張宛如
想要吸睛又吸金?影片行銷獲得高轉換率!

隨著越來越多人喜歡在網路上觀賞影片和廣告,具有創意、趣味、話題性的影片經常能吸引觀賞者的注意,預計 2016 年時,觀看線上影片的人數將達到 15 億。因此,企業紛紛使用影片來達到行銷目的,相較於文字和圖片的傳達,希望藉此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的傳達產品及品牌的特色,並獲得顧客青睞。但要如何讓影片鶴立雞群是相當困難的,因此在製作前你必須對影片行銷有更多的了解,美國富比士雜誌網站也提醒如何避免影片行銷的 10 大錯誤,讓你的影片脫穎而出。

用影片達到轉換率

你曾經做過一堆市場調查、關鍵字廣告、進行網頁最佳化後,擁有流量卻無法將流量轉換成願意實際前往消費的實際金流嗎?根據研究顯示,由於消費者渴望獲得更多資訊、喜歡觀看影片,因此,不論有多少人觀看、觀看時間有多長,含有影片的網頁比起其他網頁有更高的轉換率,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搶著做影片行銷了!

45% 的動畫行銷影片是由小型企業製作

如果你還在猶豫,甚至認為影片行銷是大企業才需要去擔心的事,那你就大錯特錯了!小企業也掀起行銷影片的熱潮,而這些「小」企業在 2013 年獲利高達驚人的 9,860 億美元。 

約有 75% 的小型企業的只有一個員工,且平均年收入為 44,000 美元,行銷預算受到限制,所以影片行銷就成了小型企業用來戰勝對手、獲得新客戶的方式。但製作影片對小型企業家而言成本過高,改而製作小型動畫影片來打進影片行銷戰場對他們來說更具效益。

前八秒決定一切!

當你完成了辛苦製作的行銷影片,肯定會認為:「這支影片很吸引人,看到的人一定都會喜歡它的每一分每一秒。」但是研究結果可能會讓你失望。

科技新聞網站 The Next Web 曾報導,無論什麼影片,大多數的觀眾會因為晃神或覺得無聊而在影片前8秒流失。所以身為一個行銷企劃人員及影片設計師,必須把真正想傳達給顧客的訊息放在影片最初的幾秒鐘,因為你只有幾秒鐘可以留住訪客,讓他們願意多停留。除此之外,研究也顯示,影片前 10 秒是觀眾決定要不要繼續看影片的關鍵,因為 20% 至 60% 的人會在這時候離開;30 秒之後觀賞者則會開始分心。

影片行銷應避免的十大錯誤

好的影片是一個可以讓企業觸及各種市場和吸引觀眾的好方法,但許多初創企業和小型企業一味的追隨潮流做起影片行銷,卻不知道該如何將影片做好來達到成功的行銷,因此往往弊大於利,砸了大量成本卻沒有成效。接下來列舉富比士雜誌網站說明的「企業常犯的影片行銷十大錯誤」,幫助你執行正確的影片行銷策略:

  • 錯誤一:沒有目的

你的影片是否達到你的策略目的?它幫你成功塑造品牌了嗎?為什麼你要做這支影片?當你無法回答這些問題的答案,就該回頭重新思考,並且擬訂影片行銷計畫,有了明確的目的再去執行。

  • 錯誤二:無法成功塑造品牌

沉浸在製作的同時,很可能會忘記影片的實際目的是要推廣你的企業和產品,如果有人記得你的影片卻不記得公司的名字,那麼也算是一個失敗的影片,或許可以嘗試在影片中置入企業標誌、網址等方式來改善。

  • 錯誤三:時間太冗長

還記得你最後一次看線上影音廣告花了多長的時間嗎?如同上述提到,大多數的觀賞者都在影片前 10 秒離開,太長的影片容易讓他們失去耐心,所以長度約 60 秒到 90 秒、精簡扼要的影片更能讓觀眾願意停留。

  • 錯誤四:提供過多資訊

接收過多訊息,就等於沒得到資訊。舉例而言,影片內容若同時提供企業概況、營運位置、創新產品、員工資訊、獲頒獎項或是最近做的慈善事業等,剛藉由影片認識企業的觀眾,可能什麼也記不起來,因此專注於單一的訊息提供才能發揮成效。

  • 錯誤五:沒有告知接下來的動作

影片是否出現「造訪我們的網頁」、「聯絡我們」、「關注我們的社群」等資訊?諸如此類的訊息可以讓觀眾知道,看完影片的下一步他們可以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否則可能失去觀賞者進一步和企業互動或成為顧客的機會。

  • 錯誤六:未能使用搜尋引擎最佳化

光是將影片張貼在 YouTube 上是不夠的,可以使用正確的影片搜索引擎最佳化技術來提高在網路上的知名度,將網路流量導到影片網站以及讓網站出現在搜尋結果第一名。

  • 錯誤七:期待立竿見影的成效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影片行銷和大多數的行銷手法一樣無法立竿見影,但別因為這樣就輕易放棄,一個好的影片行銷戰略需要的是堅持及耐心。

  • 錯誤八:把關鍵資訊放在錯誤的時間點

新聞喜歡把焦點放在頭條,影片也應該如此。延續錯誤三的觀點,把關鍵內容放在影片的開始更容易吸引觀眾參與互動。

  • 錯誤九:沒有明確的目標觀眾

行銷影片時當然會希望能夠將產品推廣至各消費族群,但是不同性質的影片觀賞者或消費者會有不同的喜好,所以必須明確的訂定這支影片的目標觀眾是誰,才能投其所好來達到最大的行銷成果。

  • 錯誤十:選擇了錯誤的影片合作夥伴或製造商

觀眾和潛在客戶是非常主觀的,他們可能會依據影片呈現的品質來評估該企業的素質。你怎麼希望別人看到你的品牌?因此,慎選影片的合作夥伴及製造商就變得相當重要,在選擇之前必須進行詳細的溝通讓合作商了解你的行銷計畫,然後仔細評估該廠商是否能夠達到你所需要的目的與品質,最後再決定是否進行合作。

 

嚴禁抄襲,若欲轉載,敬請註明出處「SmartM」並附上原文連結。
歡迎各大媒體交換文章連結。
圖片來源:主圖、縮圖: http://photopin.com/search
加入SmartM粉絲團,更多電商訊息等你關注 https://www.facebook.com/smartm.tw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