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2015 年起,你在Facebook的導購促銷PO文能見度將大幅降低 !

2014-12-02
客座投稿
2015 年起,你在Facebook的導購促銷PO文能見度將大幅降低 !

這一年來,大家都有感覺 Facebook 的廣告越來越多,這似乎造成網友很負面的觀感,也影響網友使用 Facebook 的習慣。

Facebook 針對這件事情,特地做了使用者調查,發現:

As part of an ongoing survey we asked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how they feel about the content in their News Feeds. People told us they wanted to see more stories from friends and Pages they care about, and less promotional content.

大部分的用戶的確希望看到更多朋友的消息,而不想要看到太多商業促銷型的訊息(promotional posts)。但 Facebook 進一步研究,網友不喜歡的促銷訊息其實多半來自粉絲頁的PO文,而非廣告。(其實這個評論有點詭異,感覺 Facebook 有點自導自演,硬是要拗廣告是OK的)

但 Facebook 的分析是這樣:  Facebook 會嚴格控管網友看到的廣告內容以及廣告的次數,因此,廣告訊息的品質是優於一般 「不買廣告的粉絲頁訊息」。但對於絕大多數 「不買廣告的粉絲頁PO文內容」,Facebook 還沒有做太多的限制。

因此,為了提升使用者經驗,Facebook 決定再度調整塗鴉牆的規則,降低一般「商業促銷訊息」的PO文能見度 !

何謂商業化的訊息 (promotional post)?

Facebook 舉例如下:

不受歡迎案例 1 :  這篇PO文暗藏購買連結,直接促銷導網友去買東西!

fbexample1

 

不受歡迎案例 2 : 這篇文章是在導 APP 下載 !

 

fbexample2

 

2015開始,在 PO 文內,都要避開直接導購的促銷訊息。你的視覺圖也都最好文字少於總圖面積的20%(目前廣告視覺圖的規定)。手機 APP 業者也無法直接導 APP 下載,必需要購買廣告才可以!

另外,一些活動類型的PO文如果沒有足夠的前導內容,就直接叫網友參加抽獎,也很容易被判定為商業化的訊息。比如說,你舉辦一個投票活動,投票的議題應該要比抽獎品重要,所以 PO 文的寫法以及活動標題,應該要訴求投票的議題 (所謂的梗),避免將抽獎二字置入標題。

「內容行銷」將更為重要

塗鴉牆已經是一個高度競爭的戰場,如果粉絲頁小編只是把粉絲頁當做一個推播商業促銷訊息的媒體,未來在 Facebook 的世界裡,會越來越沒有聲量。

面對這些政策改變,企業應該要好好地檢視經營粉絲頁的策略。Facebook 網站依然是最大的媒體網站,粉絲頁在 Google 的搜尋結果裡面也佔有非常高的排行,甚至比一般的企業官網排名都來得優先。因此,放棄粉絲頁絕非一條明智的退路。但要思考的是,粉絲頁小編是否應該繼續背負業績銷售的責任,還是做好品牌公關、客服的角色?未來內容行銷絕對是經營粉絲頁最大的挑戰。

 

原文出處:發燒網,授權轉載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