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打造傑出管理者的7個特質

2015-01-05
創業邦
打造傑出管理者的7個特質

文| Cr AIG Cincotta(家裝初創公司Porch.com品牌傳播副總裁)

在我的內心,我堅信傑出的管理者有一項使命,那就是使手下的員工能夠有最佳表現。雖然這句話聽著簡單,但是執行起來卻非常困難。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我非常榮幸的能夠與一些傑出管理者共事並從他們身上學習到了不可多得的經驗。我也曾在管理智慧少的可憐的糟糕管理者手下做事。幸運的是,我能夠從我以往的經歷和我現在崗位所執行的最佳策略中汲取經驗。在我現在的Porch副總裁這個角色中,培養傑出的管理人員是我的首要任務之一。
那麼,良好管理者怎樣才能變成傑出管理者?如下7個特質是你需要具備的。

1、良好的態度。

態度真的決定一切,傑出的管理者知道自己的能量和態度將會為一天定下基調。如前所述,良好的管理者溜達上樓梯,但是傑出管理者卻是“跑上去”。
他們同樣也清楚該怎樣支配自己的“面具”。你的肢體語言會給別人留下什麼印象?最後,一位傑出的管理者知道該在什麼時候對情況進行微掌控,以及何時對某個情況進行高度介入。他們的溝通方式並不會令人難以理解。

2、坦率。

如果你喜歡凡事都“委婉”的話,那麼你就無法成為一位傑出的管理者。你必須了解該怎樣以一種直接、真實、坦率的方式對事情進行通報——特別是有壞消息的時候。同時也必須具備一語中的並將問題轉化為尋求解決方案的思考模式。
頂尖級的管理者必須是坦率的。這種特質能夠幫助正規消息在正式公佈之前趕走所有的傳聞。坦率的管理者營造出一種坦誠的企業文化,使得員工們更容易給出有意義且及時的反饋。

3、展現成熟

傑出的管理者能夠調節自己的情緒。他們這樣做,是因為他們認識到自己是公司價值的弘揚者,並且以高水平的氣質和成熟度在展示著這種責任。
實際上,出色的管理者能夠不受外界影響並且不會身陷情緒的陷阱。他們知道如果自己真的感到挫敗的話,最好的方式是出去散散步。他們並不會在辦公室中反應過激,喪失理智。

4、保持靈活。

傑出的管理者知道這種特質不單單​​是他們需要,所有人都需要。當事情變得坎坷,需要面對不確定性時,他們需要讓他人以一種舒適的方式來應對變化。他們知道不會有兩位相同的僱員,並且願意花時間去研究什麼能夠對人產生激勵和挑戰。他們提出問題並且傾聽,針對員工的具體需求來建立工作關係。

5、加強問責制度

傑出的管理者知道尋求問責制度。他們會與自己的直接下屬進行定期的一對一會面,明確個人以及團隊所要負責的結果。他們肩負著推動以尋求解決方案為基礎的企業文化,力圖打造一個不斷學習的環境。同時,讓人員保持高度集中,他們確保一旦介入就能夠對沖突進行處理和管理(而不是讓事情惡化)。

6、參與感

傑出的管理者明白除了管理者的角色外,他們同樣也是團隊成員。他們不僅僅針對困難給出反饋,同時也會參與到解決方案實施的過程中去。在對目標進行設置和溝通時,這些管理者會變的非常明確和現實。在這一過程中,讓員工參與其中,並且讓他們明白直接匯報是成功的基石。管理者會在員工落後的時候以最佳實例引導他們,告訴他們怎麼才能獲得成功。

7、發展優秀人才

擁有傑出管理者的公司的第一大優勢就是發展優秀人才。這些公司能夠在正確的時間為公司的不同崗位找到合適的人選。公司通過導師鼓勵機制以及實施強調職業發展利益、需求和展望的積極計劃來發展人才。傑出的管理者會對公司、個人的現狀及未來給予同等關注。

 

延伸閱讀

專案經理的必備特質(上)

原文出處

本文轉載自合作媒體 創業邦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