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許景泰:「互聯網時代新思維,革命會證明一切!」

2015-01-14
達摩媒體執行長/許景泰
許景泰:「互聯網時代新思維,革命會證明一切!」

本文為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上圖)於「創新創業高峰論壇」的演說,達摩媒體執行長許景泰筆記整理及評論。

 

iPhone發明為什麼只有一個鍵!一個鍵的「極簡模式」代表了什麼呢?「代表著改變了某一種原有習慣的規律,而產生了新的規則」(我OS:這句話我自己重新詮釋傅盛)。

 

*******************************

以下11點,我的反思快速筆記:

 

1.今天我們大談互聯網的時候,不是互聯網已經過去,而是正要開始(我OS:酷!因為我們抓緊這浪,衝垮一堆大企業,改變這世界,讓這世界更好。這不就是我們創業的重要原因之一嗎?)!

 

2.金融、搭車、醫院、餐廳、購屋、政府運作方式…,一切線下的商業遊戲規則終將互聯網產生改變(這句話,我濃縮了傅盛想說的:一切改變,正翻天覆地從遍地開花,開始了!我OS:值得興奮!如果你是想革命者,會知道這興奮是什麼。)

 

3.店面位子重要嗎?黃金店面租金與偏遠不起眼的店面,因為互聯網,可以改變消費者行為。(我OS:店租很貴,用互聯網去改變那不起眼的便宜的店租吧!開餐廳,都該有互聯網思維,因為我知道這是翻桌率提高的好方法!)

 

4.深度理解用戶要什麼,互聯網的顛覆才要開始。

 

5.國界愈來愈模糊,逼近消失。你要有一個新思維!

 

6.這是一個「加速」的時代,蘋果的「運算能力」第一代到第五代,已經是「超速倍」在改變!夠快吧!加速會讓人超出我們「極大預期」。不要用過去判斷未來,你相信過去的經驗,還是相信未來「拐點」已經發生,一切都有可能整個翻轉。(我OS:Facebook運算速度也超快的吧!一天數十億人,天呀!沒想過這真的可以搞定。因此,我想到我們為什麼要有「夠大、超級的想像力」,別以為我天真說浪漫的事,畢竟夢想夠大,別人會覺得你是瘋子,但那些新時代的巨大互聯網企業,不都是創業瘋子嗎?我清楚了,我要更像瘋子,瘋而狂,速度跟上才牛逼吧!)

 

7.過去的企業家,只會講佈局、戰略,現在的企業CEO對一款產品的專注、極致是可怕的,可以跟你講很多為什麼這款產品會爆紅,因為每一個產品細節,新CEO們到團隊甚至到用戶,全部一起沒天沒夜投入。新CEO花足夠多的時間去體驗產品,去了解用戶,回應用戶....一切對產品的投入極致化,把產品變成獨一無二,跟過去企業家絕對不ㄧ樣的。「互聯網年齡」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用手機上網,無聊上網,有聊上網,年輕人夠可怕不是年紀大的人可以理解的(我OS:昨天跟宏碁施振榮的對談,我想這句話又是一個致命的反擊!我不得不這樣想,因為這就是傳統大企業常常不懂互聯網的關鍵事,真的講到我心坎裡,但何時講到那些大佬心坎裡,我...沒想過,也不想了,因為革命會證明這一切!)。

8.獵豹3.4億的用戶,巨大的用戶量,讓獵豹任一款產品更有視野與能力!

 

9.台灣過去20到30年太成功了!不理解,獵豹為什麼免費還能賺大錢,而過去習慣「收費」,要使用者「付費」,根本不用解釋了...因為在中國無數的成功新創事業已經證明這件事!(我OS:快....免費...別再回到過去賺錢的思考,你才能在互聯網爭取到大市場,沒見過的巨大的報酬。台灣傳統大企業...難以超越,因為根本上不理解,而固守自己擁有的賺錢模式。~傷心!)

 

10.用戶體驗的重視,台灣線下的實體體驗店,台灣做得真好,但是台灣的互聯網體驗呢?重點不在技術,而是技術結合服務,跟用戶融合一體!

 

11.不要在大公司裡,因為你失去了對新世界擁抱的勇氣,獵豹投資那些新創業的小團隊,有勇氣擁抱新可能,顛覆傳統才是你真正的機會。通過微型創業,才能有真正的創新,而不是來自傳統大企業!(我OS:猛點頭!)

 

延伸閱讀

「施振榮70歲 VS 傅盛37歲」一場移動互聯網的對談道出「宏碁」終將失敗?!

李開復:「落後反而是一種優勢,要做就做全球市場!」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