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Instagram 創意行銷七招

2015-01-26
SmartM特約編譯/吳品清
Instagram 創意行銷七招

大部分使用Instagram做行銷的廠商都把重點放在推銷產品上,但是Instagram的功用可不僅止於此。Instagram 是增加品牌資產、開發顧客關係、提高忠誠度與提升顧客終生價值的重要工具。雖然這些無法立即反應在短期業績上,卻是企業永續經營的關鍵。因此許多公司在 Instagram 上分享產品以外的照片、用主題標籤追蹤活動成效或舉辦比賽增加互動,以達到上述這些目標。

電商顧問公司 Ecommercerules 分享了七招 Instragram 的創意用法,你做到了嗎?(以下圖片皆來自 Ecommercerules)。

1.傳達企業文化

用照片呈現企業文化與品牌精神比用文字敘述更有效,也更吸引人,因此以樂趣與探險為目標的Zappos用有趣活潑的照片來證明他們對企業精神的實踐。

 Instagram 創意行銷七招

 

2.分享幕後花絮

螢光幕後總給人想一窺究竟的神秘感,因此梅西百貨分享秋季型錄拍攝過程的幕後花絮,滿足消費者的窺探慾。

 Instagram 創意行銷七招

 

3.展示新品

搭配情境或場景來展示新產品,讓粉絲走到哪看到哪。

 Instagram 創意行銷七招

 

4.靈感來源與創意過程

你可以分享促使你創業或創造某個產品的靈感,不僅能讓你的品牌更具意義,顧客也更能感受到你的創業精神。設計師Diane von Furstenberg就大方分享秋天的樹葉是他的靈感來源。

 Instagram 創意行銷七招

 

5.公開製作過程

公開產品製程不僅能讓消費者更安心,也能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因此時尚品牌J. Crew很樂於分享他們的鞋子是怎麼製造出來的。

 Instagram 創意行銷七招

 

6.讓粉絲身歷其境

在度假或重大活動期間分享相關照片能拉近與粉絲的距離。Nordstrom透過巴黎時尚週的實況照片,讓無法參加的粉絲也能感受現場氣息。

 Instagram 創意行銷七招

 

7.舉辦攝影比賽

Instagram很適合舉辦攝影比賽,因為參賽很簡單,而且可以用主題標籤追蹤比賽狀況。別忘了搭配Facebook動態時報邀請顧客參加比賽。

 Instagram 創意行銷七招

 

在使用Instgram做行銷時,也請盡量避免電商顧問網站Ecommerce-blog提到的以下錯誤:

1. 漫無目的的內容:不論是官方帳號或張貼內容,都必須是有意義的,例如是為了闡述品牌或產品故事、分享企業成功之道或傳達企業精神與文化。

2. 疲勞轟炸:即使是重大活動,也不要每分鐘發一張照片,更不要把同樣的照片做成不同特效全力放送。適可而止,疲勞轟炸只會讓粉絲流失。

3. 缺乏互動:互動是社群網站最主要的目的之一,所以如果有人留言,別視而不見。

4. 未善用主題標籤:用對主題標籤能讓內容的效益加倍,因為它能將相關主題與對話集結在一起,進而提高內容曝光度。地理標籤也很好用。例如,在舉辦活動時使用地理標籤,可以讓使用者找到活動的相關資訊,並在線上與你互動。如果你不知怎麼決定主題標籤,可以直接參考Instagram上的類似活動。

5. 未追蹤你的跟隨者:追蹤你的跟隨者,你才能了解他們的需求。如果追蹤你的粉絲數遠高於你所追蹤的人數,這是嚴重的警訊。

在社群媒體當道的今日,運用創意讓社群網站發揮最大行銷效用,你就能以最低成本贏過競爭者。

 

延伸閱讀

為什麼粉絲不追蹤你的社群網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