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有台灣味的設計,行銷腦+代工手走出O2O整合品牌

2015-10-29
品牌志
有台灣味的設計,行銷腦+代工手走出O2O整合品牌

行銷腦V.S代工手 本土新興品牌成功經營案例

「在日常片刻中發現好久不見的熟悉」,以台灣味作為設計風格的生活品牌TZULAï厝內,是一個成立兩年的新興家用品牌,近期活躍於誠品賣場與設計網站,而厝內經營團隊來自母公司高昌貿易,包含總經理、業務團隊、行銷與資深設計,都是由母公司團隊組合成員發展,短短兩年,原本只是經營者腦海中的夢想,快速轉化成為生活商品品牌,目前全台實體與虛擬通路超過20個通路。

 

身為高昌貿易經營者第二代的許文鴻(Roger )目前是TZULAï厝內的產品經理,他表示,品牌取名為「厝內」,就是希望消費者能直覺想到,TZULAï所販售的是家中的產品,「我的父親有30多年製作家庭用品經驗,原本是代工的背景,幫歐美做了很多產品,」但因為熱愛台灣文化,因此興起做台灣品牌,希望為台灣人做好家庭用品,因此以台灣元素製作具台灣風情的生活產品。

 

10511122_333253583498617_3533757985588239060_n

產品經理Roger

 

行銷腦 擴張台灣品牌商品設計思維

因為有高昌做代工的背景,因此對於TZULAï厝內來說,有許多新創品牌沒有的優勢,例如,TZULAï厝內的設計師,能夠很快速了解材質搭配的技術與可能,並且緊抓國外風潮或趨勢,許文鴻表示,「以自在料理系列的薄型切菜板為例,就是因了解國外產品趨勢,所製作出受歡迎的產品。」

 

然而,以代工的背景出發新創品牌,思維可能還是停留在代工想法,如何將製造業的思維轉化成為品牌腦呢? Roger分享,「我對於產品有成本概念,但剛開始對於行銷想立即看到效果,多次討論與磨合下,決定以整體團隊的背景作為平衡。」

 

因為相信專業,所以在一次次的行銷活動上,學習品牌資訊覆蓋傳遞的技巧與需求,Roger說,「最初我以為,只要產品做好就好,這樣就能賣出去」,但事情和他想的不一樣。然而,在行銷腦進入品牌,並經多次行銷輔助後,他逐漸看到了厝內的消費者回饋。透過團隊的檢討討論,TZULAï厝內發現,家用生活品牌,要致力於產品與消費者的互動,行銷活動則要讓消費者能體驗到產品的感受。

 

11060009_500433506780623_2692193596447861665_o

 

台灣味設計元素轉換 概念性懷舊法擴張產品共鳴感

Roger分享TZULAï厝內的設計理念,他表示其實經營品牌像養小孩,除了要有責任感外,還要知道孩子成長時需要什麼幫助,從設計的產品來說,第一代的產品緊抓台灣圖騰,如運用鐵窗花、紅龜粿等元素,大量使用意象概念高的舊有台灣文化做設計,希望看起來很「厝內」。

 

「但就像是小朋友長大,我們後來發現紅龜粿的元素,外國人並不見得明白,」經過討論,認為厝內的設計不該一直停留在第一階段,因此,後續發展出以磨石子做肥皂盤或是置物盤的產品,希望單單運用「材質」,就能讓人聯想到台灣舊有的情感。他說,「以磨石子的方式來製作,依舊是台灣元素,但卻充滿趣味,也有更多共鳴」。

 

1534692_263411920482784_244054366_o

 

 

 

延伸閱讀

贏得消費者認同的行銷新法---日藥本舖秘密大公開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合作媒體品牌志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