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保護自身商標的四個小訣竅

2015-11-05
智由博集
保護自身商標的四個小訣竅

切記,你的商標絕對不僅僅只是個標誌!它可為你的企業帶來識別性,故而你必須確保它已完成的受保護。著作權的侵害、遭商標蟑螂的搶註都有可能為企業帶來負面且相當嚴重的影響。

 

以下這四個小訣竅,可幫助你保護自身的商標:

 

  • 最重要的前提是選擇那些『較具有識別性』的商標圖樣、標語及企業名稱,如此,將可讓商標蟑螂知難而退。所謂『較具有識別性』,意指那些有著強烈獨特性,且能彰顯你自身的商標圖樣、標語或企業名稱,儘量避免使用通用性,或單純說明性的選項。

 

  • 盡可能的確認是否有他人已在使用類似商標。千萬要100%的確認,故而,建議必須委託專業服務業者,進行徹底且完整的商標檢索過程。

 

  • 透過申請為註冊商標,並持續使用它來進行保護。更重要的是,試著在產品、服務與各種行銷物件上透露該商標已完成註冊的訊息。例如在產品的顯要位置上,替商標圖樣、標語及企業名稱打上『®』或『™』的標誌。(®:表示其已為註冊商標,™:表示其已作為商標使用,並申請註冊商標中)

 

3333

 

  • 持續地監控你的商標,確保市場上的其他人(如競爭對手或商標蟑螂等)沒有使用類似的商標,以避免造成消費者混淆。一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Google快訊(或稱Google Alert)』的工具上,將你的商標名稱設定為追蹤對象。當然,你也可以派專員定期監控競爭對手的一舉一動。當真有侵權情事發生時,千萬要儘快與商標顧問作討論,決定處置策略。

 

延伸閱讀

美食×社群×時尚兼具一身的 MENU,讓你分享美食欲罷不能

原文出處

本文授權轉載自智由博集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