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行銷影片總是不夠吸引人嗎?4項建議讓你更加上鏡

2015-11-05
SmartM/鄭祐銓
行銷影片總是不夠吸引人嗎?4項建議讓你更加上鏡
圖片來源 : Pixabay-moleshko

根據菲律賓數位行銷公司Optimind Technology Solutions所做的研究,Facebook上的影音內容表現大幅超越純文字內容,具體表現如下圖:

 

行銷影片總是不夠吸引人嗎?4項建議讓你更加上鏡
 

包含「相較於文字,影音內容可以增加讀者兩分多鐘的停留時間」或是「人們對於他所看的內容會記得其中的58%;而對於所讀的內容只記得其中的10%」,都可以看出來影音內容在Facebook上的影響力超越文字內容,也因此愈來愈多公司選擇製作影片以提升公司的知名度。影片的形式五花八門,但對於人力以及資金有限的企業而言,拍一段CEO介紹公司或是服務的影片,可以提升公司以及CEO個人的知名度,也是在有限資金下所能達成最大效果的方式之一。然而,要怎麼拍才能讓這樣的說明影片可以更吸引人,達到更好的行銷效果呢?美國溝通顧問公司The Dynamic Communicator的創辦人Jill Schiefelbein告訴老闆們,若是想要利用拍攝影片做為行銷手法,所需要注意的四大重點:

 

一、不要背稿

 

為了能夠完整表達所有想要在影片中所呈現的內容,謹慎的CEO可能會寫一份逐字稿以確保萬無一失,但「背稿」的形式會讓影片顯得不自然,不但不符合人本口語表達方式,還可能在影片中出現思考下一句要說什麼的狀況。

 

相較於準備台詞的逐字稿,寫下大綱會是比較好的方式。列出幾個重點,並在每個重點開始之前稍微瞄一下,讓自己知道接下來要講的主題是什麼,如此一來除了能確保該講到的內容都會被提到以外,也避免給觀眾像是個機器人的印象。

 

二、影片內容需和觀眾做連結

 

除非影片的目的單純是為了傳達資訊(這種情況下,影片可能並不是最好的方式),不然影片都需要和觀眾做連結,讓他們知道影片的內容是和他們切身相關,而不是一直說公司有多好,產品有多棒,那會讓觀眾覺得「跟我有什麼關係?」。

 

以全聯在2013所拍攝中元節的廣告為例,影片並不是一直告訴消費者全聯的商品有多好、價格有多低,而是透過詼諧的方式呈現一般民眾在面對中元節的時候,所會面臨的狀況,讓觀眾自然而然地把影片中的主角和自己做連結,進而到全聯解決他們所遇到的問題。

 

三、不要說自己沒有把握的內容

 

在影片裡面說自己不了解的內容不但無助於行銷,反而可能讓消費者覺得這個CEO不值得信任,而影響公司形象。

 

為了提升影片的說服力在影片中加入數據佐證無可厚非。但若對於數據的意義或是確切數字並不是這麼確定,在影片中將數據呈現出來,會讓觀眾有一種「這公司自己也沒有很清楚」的感覺,可能會讓觀眾對於影片的可信度打上一個大大的問號。

 

四、保持自然

 

最後一點是「保持自然」,像是眨眼或是說話停頓等等,都是一個人在說話時正常的情況,若刻意在鏡頭前控制這種自然反應,反倒會讓觀眾覺得不夠自然。在錄影時,試著把錄影想像成在跟觀眾聊天,這樣有助於放鬆錄影時的緊張心情而保持自然。

 

 

 

延伸閱讀

在消費者都精打細算的時代,電商店家如何透過減少物流成本,增加自身的競爭優勢?

參考來源

Entrepreneu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