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找出內容行銷不太有效的原因

2016-01-18
酷哥康sir
找出內容行銷不太有效的原因

根據 Contently 的『2016年內容行銷:測量整個行業人員配備和有效性』研究發現,2015 年近四分之三(73 %)的行銷人員比 2014 年創造了更多的內容,儘管市場行銷人員創建了更多的內容,超過半數(51 %)的受訪者表示,內容行銷不是很有效或根本沒有效果。電子郵件被行銷人員列為最有效的行銷管道, Facebook 是最有效的社群行銷平台。

 

content3.png



超過三成(32 %)的受訪者認為,評量內容行銷是否成功最流行的衡量指標是轉換率,其他指標依序為,社群按讚(19 %)、瀏覽頁次(16 %)、不重覆造訪人次(11 %)、訂閱或追隨者(9 %)、停留時間(7 %)和其他(6 %)。只有一成的行銷人員表示,他們有信心以業務成果做為衡量內容行銷的指標。



調查發現,64 %的行銷人員正在創造90 %或更多的內部內容。內容行銷不太有效的原因之一是缺乏活動預算。超過三分之二(67 %)的人投入不到四分之一的行銷預算,63 %的人投入不到十分之一的行銷預算。三成的行銷人員指出,沒有工具或平台可以提供內容行銷的數據。



今年內容行銷當道。品牌不僅是發布部落格文章,必需面對媒體的轉型機遇和挑戰。雖然,大多數企業沒有足夠的預算僱用專職內容行銷人員。令人鼓舞的是,超過半數的公司至少有兩個內容行銷專職員工,超過2 %的公司聲稱至少有25名全職員工為內容行銷工作。

 



content2.png

 

近四成(37 %)的人認為,創建有效內容的最大挑戰是時間,其於挑戰還有,策略(19 %)、資源分配(14 %)、內部支援(14 %)、預算(13 %)和技術支援(3 %)等。

 


content1.png

 

進一步觀察內容行銷的內容更新頻率,高達95 %的人會在一個月之內更新,超過半數(55 %)的人會在七天之內更新,其他為 8-14天(24 %)和 15-30天(16 %)。超過一個月才更新的人僅佔約5 %,包括 2-3 個月(4 %)、4-5 個月(1 %)和 6 個月以上(0.5 %)。

 



content.png

 

評估內容行銷效能後調整行銷策略的時程長短各有不同,約三分之一(33 %)的人每月調整行銷策略一次,四分之一的人每週調整,每天調整的人約 9 %。每季調整佔了17 %,一年半載調整一次各佔 3 %,有 3 % 的人從未調整、7 % 的人居然不知道是否曾調整。

 

 

延伸閱讀

社群成功策略,小編記得有所不為

應用程式越簡單越好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酷哥康si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