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B2B行銷也要加把勁,內容行銷大戰已經開打

2016-02-26
SmartM/許方瑜
B2B行銷也要加把勁,內容行銷大戰已經開打

主要負責生產內容的B2B 行銷相關職務預計將在 2016 年大幅增加,其原因來自於內容行銷逐漸受到重視,並且眾多公司已經紛紛規劃相關計劃來培養相關人才,來因應內容行銷大戰需要長達18-24個月的抗戰期。由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CMI) 和MarketingProfs於2015年9月所提出的調查報告中提到,北美地區76%的B2B企業,2016年將會針對內容行銷投注更多心力,並且增加相關預算。

 

B2B行銷也要加把勁,內容行銷大戰已經開打
 

最新一季的eMarketer報告〈美國B2B內容行銷:逐漸將ROI及成本效益最大化〉(B2B Content Marketing in the US: Maximizing ROI and Cost-Effectiveness over Time)中提到,儘管有更多預算流向內容行銷,但在B2B行銷預算中仍算是相當小的比例。美國數位行銷公司Regalix於2015年1月時曾針對全世界負責B2B行銷相關主管進行調查,發現僅有6%的受訪者表示內容行銷之預算占公司總體行銷預算超過一半,大多數的受訪者(72%)僅分配25%甚至於更少。

 

內容行銷所帶來的效果十分顯著,無論是在量化上業績的提升,或者質化上客戶回饋,都超越原先所預期的目標,除了開發出更多的潛在客戶,並且利用銷售漏斗(Sales Funnel)成功地引導消費者掏出鈔票消費。美國行銷數據調查公司Ascend2 於2015年7月調查B2B 行銷相關從業人員,43%的受訪者聲稱,在接下來內容行銷將成為客戶開發最有效的戰術之一。

 

當然,得到大量的潛在客戶僅僅是個開始,尤其是作為 B2B 行銷人員該考慮如何讓內容行銷所產生的效應,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就馬上消失。Starfleet Media 2015年5月的調查報告指出,有80%的 B2B 行銷人員使用來客數據作為內容行銷績效評估的依據,相比2014年所調查的84%,則略有下降。

 

在同一份報告內容中,其他調查項目則獲得重大的進展,包括銷售轉換率從2014年78%至2015年的86%)以及品質(66%-72%)。另外一個令人感到有趣的現象是,內容行銷成為B2B行銷人員用來節省成本和提升行銷ROI一大戰術之一,在2014 年和2015年,大約 45%受訪者將節省多少預算來作為一種方式來衡量內容行銷是否成功的依據。

 

B2B行銷也要加把勁,內容行銷大戰已經開打

 

 

 

延伸閱讀

B2B企業策略,如何用Facebook吸引新客戶

參考資料

emarkete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