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B2B企業行銷預算真的有花在刀口上嗎?

2016-03-07
酷哥康sir
B2B企業行銷預算真的有花在刀口上嗎?

根據 Demandbase 的關於『B2B 品牌廣告浪費的問題』研究發現,超過七成(71%)的 B2B 行銷人員人認為,數位廣告經常不能滿足他們的期望。該調查查訪了 500名 B2B 行銷經理級以上高級主管,受訪公司是擁有 250 以上員工的大公司,透過電子郵件邀請和網上進行調查。



調查發現,B2B 行銷人員意識到,數位廣告策略可能讓他們接觸到大批觀眾,但並不一定能獲取正確的結果。大多數公司知道,B2B 行銷有別於 B2C 需要調整自己的策略,找出最佳的做法才不至於浪費廣告預算。多達 96 % 的人表示,數位廣告活動吸引來的消費者,顯然不是他們的目標族群;89 % 的受訪者知道,不同的搭配會產生更好的結果,但卻沒有優化數位廣告的組合。



約半數的 B2B 品牌表示,他們用轉換率和 CPI 衡量活動是否成功,雖然這些指標並不適合典型的 B2B 活動,因為 B2C 解決方案只針對個人,而 B2B 銷售購買委員會可能多達三至四個決策者。B2B 網站 85 %的流量接觸到那些永遠不會購買你產品的人,他們可能是家人、朋友或合作夥伴等,使用展示廣告針對這些根本不相關的人遊說,當然無法彰顯效益。



成功的行銷組合應該能夠與現有客戶和潛在客戶更有效地溝通,可能包括網站或搜尋引擎優化,使用行動、社群和視頻等工具。根據 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 研究發現,B2B廠商內容效益越來越差,B2B企業中,只有18 %的人認為內容行銷方案是有效的,比去年的 26 %減少許多。內容行銷應考慮的問題包括,擬訂行銷策略找出目標族群,知道他們在哪裡?如何接觸溝通?避免創造太多不正確的內容,才能發揮行銷效益!

 

 

 

延伸閱讀

找出內容行銷不太有效的原因

原文出處

授權轉載自酷哥康sir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