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B V.S. Google的內容大戰延燒,部落客也能在 FB 上發高品質即時文章

2016-03-09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FB V.S. Google的內容大戰延燒,部落客也能在 FB 上發高品質即時文章
圖片來源 : Facebook Media

根據 Facebook 官方部落格「Facebook Media」表示,Facebook 即將針對 WordPress 發佈新的插件,未來 WordPress 上的部落客將可以即時同步發佈文章在 Facebook 與 WordPress 平台上,並且這些文章能在 Facebook 平台上享受「Instant Articles」所帶來的優化閱讀體驗。

wp-foreign-policy1
藉由新 WordPress 插件所發佈的「Instant Articles」文章,Photo Credit:Facebook Media

 

 

之前 Facebook 就已與《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等大型媒體合作,針對其新聞報導提供「Instant Articles」功能,讓使用者不用跳出 Facebook 另開瀏覽器,而是用更直覺且優化過的文章頁面閱讀這些新聞。而現在他們將進一步與全球網站四分之一來源的 WordPress 合作,讓全球的部落客或出版商也享有「Instant Articles」功能。根據 WordPress 官方表示,該插件透過開源的特殊 RSS 所制定,並且「Instant Articles」文章的讀取速度會比普通瀏覽器讀取速度快上十倍,並支援影片自動播放、圖片智慧型縮放等功能。

wp-zap2it-2
使用該插件文章的閱讀體驗,比起一般瀏覽器有明顯提升,Photo Credit:Facebook Media
 

另外 Facebook 也表示將會制定官方的審查過程,確保從 WordPress 轉來的文章符合 Instant Articles 的表現形式。這項功能也將於今年 4 月 12 日 Facebook 年度 F8 開發者大會召開時同步發佈。

 

在「即時文章」的領域中,Facebook 與 Google 的競賽可說是越演越烈,日前 Google 自己也發佈透過 AMP 技術推出的 Instant Articles 功能,並也與紐約時報、BBC、經濟學人等 70 多家媒體進行合作提供優化過的新聞頁面。

 

 

 

延伸閱讀

全體注意!新版Facebook廣告平台來勢洶洶

原文出處

轉載自合作媒體 Inside 硬塞的網路趨勢觀察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