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SmartM每週專題》SmartM電子商務學院,老品牌的華麗O2O轉型

2016-03-16
SmartM/蔡欣璇
SmartM每週專題》SmartM電子商務學院,老品牌的華麗O2O轉型

本週SmartM編輯部要回顧「SmartM電子商務學院」訪問過的老品牌,他們的共通點是,由原本線下的實體店面,轉型進入線上網路行銷的行列。

 

老協珍商號用多年食材挑選經驗,由迪化街傳統店鋪轉戰開發「佛跳牆料理包」,進軍超商、量販店通路,搶攻年輕世代的外食文化。

 

Shoes Party鞋靴派對,前身是外銷日本的本土製鞋代工廠,創辦人曹詩怡將鞋廠生產線結合留學日本時期從事網路代購的業務經驗,創立自有電商品牌,帶領自家鞋廠走出代工。

 

香帥蛋糕於1982年推出「經典芋泥卷」,成為暢銷多年的招牌口味。第二代王韋驊於2006年投入電商市場,藉由經營電商銷售、網路行銷,讓香帥蛋糕接觸到更多消費者,提升品牌知名度。

 

這些老品牌在實體商業模式深耕多年、厚植商譽,看見時代的轉變,放眼網路世界,打破地域、消費人口界線,用網路行銷的力量給老品牌新的樣貌。

 

SmartM電子商務學校》80年商號老協珍,5大攻略迎戰電商新時代!

SmartM電子商務學校》80年商號老協珍,5大攻略迎戰電商新時代!

名號響亮的老協珍商號,自1920年創立至今已傳承四代經營者。憑藉著累積80年的實體店鋪經營心得與食材挑選經驗,由迪化街傳統店鋪轉戰開發「佛跳牆料理包」,進軍超商、量販店通路,與眾多名廚品牌競爭年菜市場 。成功開發「佛跳牆料理包」後,老協珍再推出「燉雞精」、「熬燕窩」挑戰精補類食品市場。近期更推出熬湯麵、米漢堡等平價食品,要正面迎戰年輕世代的外食文化。

 

SmartM電子商務學校》Shoes Party:本土鞋廠二代接班新品牌,經營快閃見面會的3大策略

SmartM電子商務學校》Shoes Party:本土鞋廠二代接班新品牌,經營快閃見面會的3大策略

Shoes Party鞋靴派對創辦人曹詩怡,生長在經營35年主要外銷日本的本土製鞋代工廠。隨著日本景氣下滑,代工生意大受影響。身為家中長女的曹詩怡,不忍父親白手起家的事業沒落,便決定將鞋廠生產線結合留學日本時期從事網路代購的業務經驗,創立自有電商品牌,一肩扛起設計、行銷、業務等電商工作,希望帶領自家鞋廠走出代工,走入自有品牌。

 

SmartM電子商務學院》持續開創新品,香帥蛋糕經營電商的3大心法

SmartM電子商務學院》持續開創新品,香帥蛋糕經營電商的3大心法

香帥蛋糕創辦人王志德,於1982年結合台灣芋頭與西式蛋糕卷,推出「經典芋泥卷」,成為暢銷20年的招牌口味。由實體店鋪起家的香帥蛋糕,經營至今已累積30年經驗。並由第二代王韋驊親自操作,於2006年投入電商市場。藉由經營電商銷售、網路行銷,讓香帥蛋糕接觸到更多消費者,提升品牌知名度。

 

 

 

 

延伸閱讀

SmartM每週專題》社群危機處理不能靠運氣,道歉除了誠意更要有技巧

SmartM每週專題》社群媒體下廣告,數位行銷人快來複習這些訣竅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