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社群內容行銷,視覺化就是關鍵

2016-05-05
SmartM/謝佳穎
社群內容行銷,視覺化就是關鍵
圖片來源 : Pixabay

無論是圖片或影像,視覺內容無所不在。根據科學研究,人類有百分之八十的經驗來自於視覺,比起閱讀廣告文字,大家更喜歡看視覺化的訊息,也更容易留下印象。

 

視覺內容種類多變,包括鏡或動圖、資訊圖表、影片、互動影像等,這些視覺內容可以配合銷售策略、互相搭配,只要適用於搭載媒介,就會對消費者產生效果。

為什麼我們喜愛視覺化內容?

根據尼爾森調查,用戶只會瀏覽網站28%的文字,略讀在網路資訊爆炸的年代已然成為趨勢。視覺化內容讓主題簡單明瞭,並幫讀者簡化複雜的觀念。接收這類內容不須高度專注,所以增強大家的停留時間,強化讀者參與。此外,視覺化類內容的外觀通常經過設計,提高訊息趣味度,吸引用戶分享。

 

內容設計網站Column Five認為,視覺化內容如此受喜愛是出於三個條件:吸引力、理解力、保留程度。吸引力是視覺化內容能短時間內抓住用戶目光,理解力是幫助大腦簡化讀取數據的過程,保留程度則是為用戶留下難忘的經驗。

視覺化內容對社群媒體行銷的重要性

社群媒體極度依賴視覺化內容,據統計,63%的社群媒體是由圖像構成,而這項數據正在隨時間增長。這些媒體設法用不同類型的圖片和視頻,抓住使用者的目光,維持它的受歡迎程度。

 

以臉書為例,有附圖的貼文比沒附圖的貼文多出70%的分享量,對推特的影響更是顯著,附圖推文的轉推量比純文字推文高出150%。更別說Instagram、Snapchat、Pinterest和tumblr等媒體,它們僅僅憑著視覺化內容就快速崛起。這些平台受歡迎的原因在於迎合用戶的閱讀習慣,專注經營視覺化內容。

五個優秀的視覺技巧

1.注重質感

視覺化內容的品質包括圖片美觀度、清晰度,對其吸引力有很大影響。別為了節省成本使用低畫素的圖片。

 

2.配合上下文內容

使用視覺化內容務必配合你的行銷策略,例如目標群眾,什麼樣的圖才能吸引他們?就算你找到一張令人印相深刻的風景照,也吸引不了需要嬰幼商品的年輕媽媽們。

 

3.了解色彩心理學

 社群內容行銷,視覺化就是關鍵

 

顏色對視覺化內容超級重要,不同顏色會引起不同的情緒反應,換句話說,圖片或影像的色調須配合內容想傳達的情緒。例如白色代表純潔、乾淨和善良,紅色是熱情、自信,藍色兼具靈性和知性,綠色帶有安全感。

 

4.不要小看排版

版面是視覺內容的一大構成要素,不管是部落格頁面或圖表,它對閱讀舒適度、流暢度和停留時間的影響,絕對比想像中更大。

 社群內容行銷,視覺化就是關鍵

 

5.文字仍然重要

視覺化內容影響行銷策略,但還是無法取代文字,畢竟其他細節仍然得依靠文字傳達,幫助用戶完整且具體理解營銷內容,所以文字和圖像兩者需兼具。

 

 

 

延伸閱讀

文字怎麼搭配才吸睛?10 個排版秘訣搞定你的設計

參考資料

ClickZ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