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素人成網紅,人氣Youtuber的頻道經營4大秘訣

2016-10-06
SmartM/王聖安
素人成網紅,人氣Youtuber的頻道經營4大秘訣
圖片來源 : Pixabay

隨著Youtube的使用人數超過十億人,Youtuber逐漸成為了新興職業,這些網紅將興趣轉變成事業,透過各式各樣的影片吸引了許多人追蹤,在知名度上升的同時,他們成為能夠影響他人購買商品的意見領袖。因此越來越多廠商喜歡找Youtuber合作,除了合作影片之外,甚至有些人能發展出自己的品牌,美國四位知名Youtuber分享他們如何從影片素人成為人氣Youtuber的4大祕訣。

1.持之以恆

當形成固定的影片上傳頻率,Youtuber就需要持續保持它,不僅為了維持信譽,也是因為粉絲已經習慣於這個頻率,希望在每一次造訪時都能獲得新的內容。粉絲也會習慣於在這段時間中和Youtuber互動,因此記得檢視每一條回覆,了解該如何改善內容。
假設每一天都會上傳影片,但今天預定的影片尚未剪輯完成,就可以思考什麼能替代影片,而非無所作為,例如日本Youtuber木下佑香固定在每天傍晚五點上傳影片,若當天沒有影片,她便會開晚餐直播,同時也能和粉絲更直接地互動。
素人成網紅,人氣Youtuber的頻道經營4大秘訣
除了更新頻率,經營頻道的初衷也需要時刻記在心中,假設最初拍攝影片是希望能產出自己也很想看的影片,那麼便需要保持這個想法,即便之後出現合作邀約,也需要堅持自己的原則。讓粉絲參與到頻道成長的過程,並讓他們了解到頻道的核心價值從未改變,增加粉絲對於這個頻道的忠誠度。

2.詳盡的規劃

不要忽略了小細節,無論是一開始的腳本設計、拍攝使用的器材、環境布置到實際拍攝和後期剪輯,影片是否完美呈現,在於有沒有詳盡而完整的規劃。以此次分享中一位擁有七百萬粉絲的Youtuber Pansino來說,拍攝一部烘焙影片從題材發想、購買材料、實際測試到剪輯就需要花費80個小時,而粉絲從實際看見的成品中,便能感受到拍攝者的用心,這也會成為吸引潛在粉絲的拉力。

3.慎選合作對象

許多Youtuber在知名度提高後,便會收到許多廠商的合作邀請,此時便需要注意合作對象的價值是否與自己相同,而不是照單全收。成功的合作影片是讓粉絲無法意識到這是一個廣告性質的影片,而是和一般影片一樣能帶來價值的產物。因為影片通常由Youtuber發布,仍代表著這個頻道,因此拍攝的風格不要一味跟著合作對象的要求做,需要注意不要和平常產出的影片相差太多,合作過程也需要掌握住自己的權利,之前便有案例是合作方再編輯影片,扭曲了原先傳達出的意思。若沒有慎選合作對象,粉絲不但會感到困惑,也可能因此降低了頻道的可信度,因為不再提供足夠的價值而令粉絲感到失望,流失原本及潛在的粉絲。
素人成網紅,人氣Youtuber的頻道經營4大秘訣

4.Youtube只是一個開始

人們常常對Youtuber保持一個錯誤印象,也就是他們只要經營Youtube頻道就好。但事實上,除非是擁有千萬粉絲的頻道,否則只靠Youtube的廣告利潤不足夠維持生計,想要成就一項事業,便需要多方的整合資源。合作廠商總是希望產品能夠有高曝光度,因此許多Youtuber同時也會經營部落格、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或Snapchat,透過不同平台的內容經營,除了能夠更有效傳達商品價值,也能夠以提供不同形式的內容讓粉絲選擇觀看及互動。另外,從Youtube頻道開始累積粉絲群,網路創業也成為一項選擇,除了簡單的周邊商品販賣,當頻道擁有足夠可信度時,創立自己的品牌便會吸引原本追蹤頻道的粉絲購買,甚至同時成為該品牌的忠實顧客。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