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許願不是夢,印度新創Cocociti利用群眾實現願望

2017-02-24
SmartM/白晨佑
 許願不是夢,印度新創Cocociti利用群眾實現願望
圖片來源 : Cocociti

【SmartM解讀】印度新創公司Cocociti用社群告訴世界,「許願」到「成真」的過程,也可以成為一門生意。

許願也可以成為一門生意?印度新創Cocociti用社群告訴世界,人們可以透過群眾的力量完成自己的願望。
Cocociti是專門替人實現願望的社交網絡平台,人們可以上傳自己的願望清單,然後平台會根據個別的要求幫助許願者實現願望。
舉例來說,網站主頁呈現某一個人想要購買一台iPhone的具體願望,同時也有像是「如何成為一位守時的人」或是「怎樣能夠增加睡眠時數」的抽象願望。該網站會提供具體的解決方案,可能是直接購買一台iPhone給許願人,或是督促許願人現在開始且堅持一個儲蓄計劃(有人提供合適的建議),存夠錢之後就可以買一台iPhone(也有人會建議在哪裡買可能比較便宜);Cocociti究竟是在怎樣的環境與與契機下在印度市場闖出一片天?

1.就是主打「願望經濟」

在公司成立前的五個月,Cocociti的兩位聯合創辦人慢慢意識到他們經營的P2P借貸生意出現虧損,並起無法有效解決問題,於是決定轉換跑道,把「願望經濟」當成主業,開始了所謂的夢想家計畫。遵循著「互信合作,人人都可以是夢想家」,Cocociti正式在三個月後開始營運。
起初他們認為「人們不太喜歡和一個陌生人分享產品」;的確,在共享經濟下的租房平台Airbnb也會和以保險確保住戶的安全,而Cocociti沒有如此龐大的資源和本錢;更甚,如果是打著共享經濟的名號,Cocociti也沒有提供任何可以給消費者租賃的服務;在這樣的限制下,發展點對點,人對人的交易模式顯然不是一條可行的方法。
除了提供願望實現之外,Cocociti也有所謂「願望增值」的建議。舉例來說,今天想要購買一輛自行車,公司就會提供租賃的建議,同時告訴不同的付款或儲蓄計劃,消費者可以自行判斷;不僅如此,只要每實現一個願望就會獲得1分美金,最多可支付你50元美金的回饋。
 許願不是夢,印度新創Cocociti利用群眾實現願望

2.除了過去,更想實現「未來」

願望經濟實現的是消費者的願望,在達成的當下更可以提高成就感;多多許願創造了更多的互動,藉此形成一個社交網絡;不可否認目前充斥著許多社交網絡平台,不過例如Facebook、Instagram或是Twitter的貼文都專注在討論現在和過去發生的事情,並沒有真正地放眼未來的事情,用戶只能在Facebook貼文中敘述自己的想法或是規劃,在Instagram上傳夢想的照片,但Cocociti真正希人們除了過去和現在,其實是可以擁有未來的;人們可以透過社群實現夢想,往未來前進,只要用戶願意分享自己的願望,就是實現的開始。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