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宣布未來影片將可安插廣告,且出版者可獲收益55%

2017-02-24
SmartM/杜宜芳
Facebook宣布未來影片將可安插廣告,且出版者可獲收益55%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臉書在極力推送影片與直播後,終與各家影音平台一樣面臨影片收益的問題,然而在推動影片廣告上,臉書制定許多相關規定,同時僅先開放美國部分出版商使用,可看出其嘗試得保守。
臉書新功能又來了,此次宣部影片與直播將可安插廣告,且影片出版者可以獲得廣告55%的收益,然而,目前此廣告功能將先在美國開啟,推給部分內容出版商使用,預計之後將陸續在各地區推出。
數位時代報導,Facebook規定得在影片播放至少20秒後,才能安插廣告區間,若影片較長,廣告和廣告之間也得有至少2分鐘的間隔,觀看者才不至於被廣告轟炸。直播影片上,Facebook則規定只有擁有超過2千名關注者、直播影片超過300次瀏覽數以上的帳號可安插廣告,直播中,需在開始4分鐘後、觀看人數超過300人,才能安插20秒的廣告中斷。
東網報導,Facebook近年火力發展影片,提高短片外,更推出直播功能。數據顯示,去年所有Facebook用戶每日平均共收看1億小時的影片。但不少新聞機構及體育專頁發現,製作短片在Facebook發布卻得不到任何收入,令人意興闌珊,更引發fb決定引入廣告。
科技新報報導,可安插廣告後,Facebook 評比影片表現的依據重點,也會從「觀看次數」變為「觀看時間」。現行標準為:使用者觀看時間達 3 秒鐘就算一次觀看次數,未來插入廣告的標準則是影片播放 20 秒後才能插入、且總長度需達 90 秒,等於是內容發行商必須提供夠長、且能夠留住使用者注意力的影片,才可能賺錢。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