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社群行銷能幫中小企業賣得更好嗎?

2017-03-27
酷哥康sir
社群行銷能幫中小企業賣得更好嗎?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對預算不夠的中小企業來說,使用社群媒體的成本,比傳統媒體低、廣告效果更好。社群媒體正在迅速取代傳統媒體,可以幫助公司業務銷售,尤其是目標客群是社群媒體用戶時,更可以讓社群經營的效果事半功倍。
社群行銷能幫中小企業賣得更好嗎?
根據Clutch針對美國350家中小企業主進行的調查顯示,至今,美國仍有近四分之一(24%)的受訪企業還沒有採用社群媒體行銷,8%的受訪者從未預期會使用它,主要原因是對Likes或Tweets的價值表示懷疑。超過9成(91%)的企業最常使用Facebook;2017年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計劃,增加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等的行銷預算。

調查顯示,超過半數(52%)的企業依靠內部員工進行社群媒體行銷;超過4成(41%)的內容分享,每天與追蹤者多次互動;受眾增長和網站的點擊都被認為是最重要的社群媒體效益指標;超過4成(43%)的受訪企業,每天在社群媒體上發布多次內容,超過每天發布一次(23%)或每週發布一次(27%)。
中小企業要進行社群行銷之前,應該先問自己五個關鍵的問題:
1.社群媒體對我的業務很重要嗎?
2.應該使用哪些社群媒體?
3.應該多久分享一次內容?
4.應該跟蹤哪些效益指標?
5.社群媒體行銷的最佳資源有哪些?
接著應該堅信應該使用社群媒體的原因包括,成本效益、日益流行和瞄準客戶的能力。
雖然,每個中小企業的行銷需求或許不同,但是,社群媒體比傳統媒體成本低得多;社群媒體正在迅速取代傳統媒體,可以幫助業務銷售,尤其是目標客群是社群媒體用戶。如果企業投入社群行銷的時間或資源十分有限,最好的選擇應該是Facebook,因為它是中小企業最常用的社群媒體,擁有龐大的用戶覆蓋面非常大,無論什麼客戶都可能使用Facebook。
社群行銷能幫中小企業賣得更好嗎?
中小企業不要忽略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的日益流行,2017年美國超過50%的中小企業希望增加對Twitter、Instagram和YouTube的投資。在投資之前應考慮每個平台的特色利弊,目前Twitter的用戶增長緩慢,對品牌與記者溝通非常有用;Instagram年輕用戶快速增長,是一個簡單的平台,具有內置的編輯功能和易於使用的界面。
全球約三分之一的網路用戶是YouTube的用戶,但精心製作視頻,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對於資金和時間有限的中小企業,可能不太適合。無論使用哪一個社群平台,中小企業都應該測試、調整內容共享的頻率,衡量獲得的參與的有效性,建議每天在Facebook上發布1至2次,在Twitter上發布幾次,然後根據結果進行調整。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