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搞懂下訂單的是誰?讓跨境B2B生意飛得更高更遠

2017-04-07
urAD優愛德
搞懂下訂單的是誰?讓跨境B2B生意飛得更高更遠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你不會上Google查喔?」在年輕一代的世界裡,網路會告訴你答案。因此「千禧世代」,所使用的決策採購行為,是更加值得B2B廠商留意的課題。

身處海島型的國家「台灣」,對外貿易一直是重要的經濟來源

從過去一卡皮箱往外闖的商業環境,到了現今的數位時代,大家所認知的 B2B也非一成不變。

回首傳統到國外參展方式,至今雖仍具一定效力,但無論在人力、費用成本上都是不容小覷的開銷,究竟網路世代來臨,海外貿易的接單型態有了哪些改變,你絕不能錯過下列這些內容。

重新思考下你訂單的是誰?

首先,從人的角度切入,所謂的貿易,即在最終訂單的簽訂,勢必會接觸到所謂採購決策者,也就是俗稱的客戶窗口; 從過去展會上的握手自我介紹,如今圈內的菜鳥也成了高層管理階級,而新一代的採購決策者,則誕生在網路蓬勃的大環境下,因此「千禧世代」,所使用的決策採購行為,是更加值得B2B廠商留意的課題。
搞懂下訂單的是誰?讓跨境B2B生意飛得更高更遠
當跟朋友聊天時,對於忽然想知道但又未知的資訊,人往往直覺會詢問周遭的人,不過各位一定發現,在年輕一代的世界裡,你經常會聽到這句:「你不會上Google查喔?」。此話明顯的道出了數位世代最常見的解決方式,就是網路會告訴你答案。
回歸到B2B 的決策者身上也是,新的千禧世代決策者,對於要採購的商品,所需要投入的決策研究,最常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開啟網頁在「通用搜尋Bar 」上, Key入自己想知道的產品名稱、資訊。
搞懂下訂單的是誰?讓跨境B2B生意飛得更高更遠
而B2B採購者平均要執行12次的網路搜尋行為,進行意見蒐集、了解產品規格、列出需求清單等,才會正式進入供應商的網站,而這些網路搜索行為就佔了整個決策過程的2/3 。
49%的B2B採購者使用行動裝置搜尋產品資訊
搞懂下訂單的是誰?讓跨境B2B生意飛得更高更遠
48%的B2B採購者經常在網路上觀看B2B相關影片超過30分鐘以上,而持續觀看1小時以上的用戶有20%。
搞懂下訂單的是誰?讓跨境B2B生意飛得更高更遠
既然清楚了新世代「採購決策者」的行為,我們更可透過Google全球化媒體特性,來幫助我們更省時、省力、省錢的達到跨境B2B產品行銷。
搞懂下訂單的是誰?讓跨境B2B生意飛得更高更遠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