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第一季營收增48.4%,Nvidia:都是AI的功勞

2017-05-11
SmartM/杜宜芳
第一季營收增48.4%,Nvidia:都是AI的功勞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Nvidia看好人工智慧將呈現「指數性成長」,自六年前即投入深度學習領域,今年第一季,營收漲幅成長48%,光Telsa的DRIVE PX 2 系統晶片,收入就成長24%,達到1.4億美元。
網景(Nvidia)今年第一季財報表現亮眼,營收漲幅成長48%,光是Telsa的 DRIVE PX 2 系統晶片,收入就成長24%,達到1.4億美元,看好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Nvidia決定今年透過公司內部的深度學習機構,培訓10萬名開發人員。
科技新報報導,Nvidia 首席財務官 Colette Kress 指出,目前世界上主要的網際網路與雲端服務供應商,包括 Facebook、Alphabet、IBM、微軟和阿里巴巴等,都在使用 Nvidia 的伺服器用Tesla GPU 加速器,近年發展起人工智慧的Amazon也使用Nvidia 晶片增進數據分析效能,此外,Nvidia在汽車電子與自駕車市場表現出色,光是 Tesla 的 DRIVE PX 2 系統晶片,收入就成長24%,營收高達1.4億美元。
經濟日報報導,截至第一季的財報,Nvidia 營收從13.1億美元增加至19.4億美元,營收漲幅成長48%,每股盈餘0.97美元,較去年同期的0.35美元成長超過一倍,盤後股價一度飆漲14.2%。Nvidia 執行長黃仁勳表示,已將公司業務拓展至快速成長中的汽車半導體產業與人工智慧,Nvidia 估計今年第二季營收可達19.5億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的18.9億美元。
數位時代報導,對於AI未來發展的前景,黃仁勳有十足的信心,他表示,Nvidia投入深度學習領域約六年,看好未來AI會呈現「指數性成長」,AI正在吃掉軟體,搭不上深度學習這輛列車的人就會出局,而因應全球對AI人才需求激增,Nvidia今年將透過公司內部的深度學習機構,培訓10萬名開發人員,人數較去年增加10倍。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