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Google AdSense也新增「原生廣告」功能,三種型式一次看懂

2017-07-27
SmartM/許博涵
Google  AdSense也新增「原生廣告」功能,三種型式一次看懂
圖片來源 : Simon
【SmartM解讀】Google AdSense原生廣告為行銷帶來新的選擇。在過去,原生廣告無法自行投放,需要透過原生廣告商才能達成,因此多以大型企業為主要投放者。現在,Google Adsense讓使用者可以決定要以哪種形式展現,多元的曝光手段及彈性的上下架,都讓原生廣告可以被更多小型公司採用。
原生廣告(Native ads)發展近兩年加速,越來越多公司選擇這樣的廣告投放方式。根據美國線上商業新聞Business Insider的預測,2018年美國投入在原生廣告的預算將高達210億美元;2021年,線上廣告收益更有74%來自於原生廣告,佔有主導地位。看中如此龐大的商機,Google也加入原生廣告戰場。Google AdSense近日宣布推出原生廣告功能,未來廣告內容化的情形會更加明顯,滲透到每一位網路使用者的生活中。
 
小辭典》原生廣告

原生廣告會依據不同平台而改變呈現方式,相較於蓋板、有特效的展示型廣告,原生廣告較不破壞版面,與平台的相容性也較高。

 

統計:53%人瀏覽原生廣告次數多於傳統廣告

早於2012年,原生廣告的概念就已被提出。簡而言之,原生廣告注重內容本身,主要傳遞一個觀念或特定趨勢給使用者,而非推銷公司的產品和服務。原生廣告也會巧妙融入在文章、影音或網站中,使之不那麼「廣告化」,讓使用者接收到訊息時不會感到「被推銷」,反倒增強對品牌的印象。
原生廣告的優勢在於更能取得使用者的信任。根據加拿大網路公司StackAdapt調查,在18-44歲的人中有51%的人表示相較於一般廣告,自己更信任以品牌推廣為目的的內容,也就是原生廣告。統計也發現,53%網友瀏覽原生廣告次數多於傳統展示型廣告。另外原生廣告不會被Adblock屏蔽,接觸到消費者的機率相對大幅提升,廣告效益也提高,當然有越來越多行銷人員將更多資源投資在原生廣告。

上下架有彈性,Google推出三種型式

Google的原生廣告主要分成三種型式:
(1)出現在網站旁文章或產品列表中
(2)出現在文章段落間的文字廣告
Google  AdSense也新增「原生廣告」功能,三種型式一次看懂
 
(3)藉由系統分析網站內容,向使用者推薦相對應的廣告
Google AdSense已涵蓋非常廣的頁面,原生廣告的推出讓Google更擁有主導廣告市場的優勢,因為廣告內容更吸引人,也更適合行動裝置的頁面,用戶體驗將大幅提升。
Google AdSense原生廣告為行銷帶來新的選擇。在過去,原生廣告無法自行投放,需要透過原生廣告商才能達成,因此多以大型企業為主要投放者。而現在,Google Adsense讓使用者可以決定要以哪種形式展現在使用者面前,多元性的曝光手段以及彈性的上下架都讓原生廣告可以被更多小型公司採用,廣告滲透率將提高。雖然相較於其他平台,Google加入原生廣告的時間落後許多,然而透過原生廣告自助化的方式,勢必為原生廣告發展帶來決定性的改變。

戰火延燒,原生廣告的未來發展與隱憂

雖然原生廣告有如此多令行銷人員稱讚的優點,然而同時也有被批評之處。批評者認為,原生廣告有欺騙使用者的嫌疑,因為消費者是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接收廣告,所以當消費者發現觀看的內容其實是一精心設計的廣告時,有些人會有種「被背叛感」,進而對該平台和品牌皆失去信任。另一方面,刊登原生廣告的平台也有是否為廣告內容背書的疑慮,因為使用者很容易認為這是平台的內容之一。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