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oodpanda來台五周年,將導入AI優化使用者體驗

2017-07-27
SmartM/杜宜芳
foodpanda來台五周年,將導入AI優化使用者體驗
圖片來源 : SmartM/杜宜芳
 【SmartM解讀】來台五周年,foodpand將持續投入介面優化與系統,結合AI讓消費者能精準得知訂餐等待時間,優化消費者體驗。
foodpanda來台五周年,在台灣和大戶屋、海壽司、吉野家等超過5000家餐廳門市合作,相當於全台統一超商的門市數量,走入來台第六年,foodpanda宣布將導入AI技術,藉由機器學習預測運送時長,增加消費者體驗。
foodpanda自2012年來台,目前已在42個國家經營,和台灣超過上千家餐廳合作。在台灣,foodpanda與超過200家連鎖店、上千家餐廳合作,總計超過5000間餐廳,相當於統一超商在台門市數,五年內,公司單日訂單量成長100倍,運送地區也從台北擴散至台中、高雄。
2016年12月加入全球美食外送集團Delivery Hero旗下,將透過母公司的資源深耕亞洲美食外送市場。foodpanda亞太區執行長Jakob Angele表示,foodpanda將投注更多資源優化線上訂餐系統與介面,並讓消費者能有更便捷的點餐體驗。
朝優化消費者體驗邁進,系統導入AI起步中。foodpanda台灣區執行董事方俊強表示,目前,foodpanda將在系統導入AI,結合過往的數據資料,衡量不同時段消費者訂購所需等待的時間,未來,消費者下訂前,即可知道訂餐的等待時長,也方便店家在離峰與尖峰時段將正確的等待時數提供給消費者,增加雙方在平台上的體驗。
看好台灣430億的美食商機,foodpanda期望在個人與企業用戶端雙管齊下。目前,foodpanda的個人用戶以電玩直播主、在家工作者等非上班族為主,企業用戶則占總營收訂單的1-2成,談及未來發展,方俊強希望能朝全台430億的美食市場繼續前進,同步擴大個人與企業客群,雙管齊下擴張。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