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與IG大戰未歇》搶救廣告業務,Snapchat密謀出手收購這公司「AdRoll」

2017-07-28
SmartM/周永堂
與IG大戰未歇》搶救廣告業務,Snapchat密謀出手收購這公司「AdRoll」
圖片來源 : AdamPrzezdziek
【SmartM解讀】Snapchat與Instagram這兩年的競爭火花四射。始終把Snapchat當作頭號敵人的Instagram,在推出與對手相仿的Stories功能後,迎來用戶數驚人成長;相反地,Snapchat卻面臨成長速度放緩的壓力。Snapchat在廣告業務上,也還少了一把勁!根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為了吸引廣告主目光,Snapchat正積極想辦法結盟廣告科技公司AdRoll。
隨著Instagram的強勢興起,Snapchat漸漸感受到衝擊。Instagram透過幾次購併案消弭Snapchat的差異化優勢,並透過Facebook母集團的資源與連結建立起龐大強勢的廣告體系。為了與之抗衡,Snapchat近來正積極與廣告科技公司洽談,希望可以加強其廣告效益以吸引廣告主使用Snapchat進行行銷,擴張廣告事業的同時也減輕投資者對Snapchat的擔憂。

IG破壞力超乎預期,Snapchat逐漸喪失獨特性優勢

2013年,Facebook曾以30億美元要求收購Snapchat,而在收購未果後進一步買下照片濾鏡應用開發商Masquerade,在旗下產品Instagram上仿效Snapchat推出濾鏡功能,使Snapchat逐漸喪失差異化優勢。
Instinet分析師Anthony DiClemente表示:「Snapchat正面臨著Facebook旗下三大產品Instagram、WhatsApp和Facebook Messanger的圍剿,而特別是在Instagram推出Instagram Stories系列功能後用戶數量增速有明顯的放緩。」產業分析機構Moor Insights & Strategy的創辦人Patrick Moorhead也認為Facebook大力推動Instagram的成長,將有助於與Snapchat競爭,並會給Snapchat極大的競爭壓力。
最初協助Snapchat上市的投資銀行Morgan Stanley更在Instagram收購濾鏡開發商後,調降Snapchat的目標股價至遠低於IPO的15美元,可見對Snapchat的擔憂。發言人表示:「對Snapchat而言,Instagram比預期更具威脅性和破壞性。」

不像IG有臉書資源加持,Snapchat廣告觸及處劣勢

融合媒介平台Brightcove的研究調查指出,74%的消費者表示在社群媒體上觀看視頻會影響其購買行為,也因此如何在這些社群媒體中投放「不令人厭惡」的廣告變成廠商極大的挑戰。
Snapchat最初的廣告策略結合原生廣告和視頻廣告,在瀏覽朋友的Story時一併置入廣告。然而,Snapchat本身無法與Instagram的母集團Facebook擁有的資源相比,背後的廣告主和能夠觸及的用戶數相差極大,而Snapchat在缺乏獨特廣告誘因和產品地緣限制下逐漸失去成長動能。

致力提升廣告投放精準度,Snapchat計畫購併AdRoll

知情人士透漏Snapchat正積極尋找一系列的廠商,幫助Snapchat提升廣告效能與效率。今年六月Snapchat先是以超過兩億美元併購了一家協助廣告者追蹤交易紀錄和訪店數的公司Placed,幫助廣告主追蹤實體店面的購買成績和消費者來店次數,並持續在廣告面做努力。
目前Snapchat正在與廣告商AdRoll討論併購事宜,希望可以藉此挽回Snapchat在廣告上面的頹勢。知情人士表示:「Snapchat併購AdRoll的舉動可視為Goolgle於2007年併購DoubleClick,將對廣告事業產生重大影響。」AdRoll擁有超過三萬五千名客戶,目前估值約達9100萬美元,並估計在今年可創下3億美元的營收,是目前最廣使用的獨立程序化廣告平台之一。
當消費者到了某個AdRoll廣告客戶的網站後,AdRoll後台會快速將消費者曾到訪過的網站資訊進行計算,甚至自動為廣告客戶買下特定的廣告版位且進行投放,讓廣告投放能更加精準。
Snapchat能否挽回頹勢,成功讓廣告信任其廣告效力,並且願意在其上投放廣告?Snapchat的新動態,未來還有得看。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