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Instagram遭駭客入侵!600萬用戶個資外洩,快用 2 招保護帳號!

2017-09-06
SmartM/鄭伊庭
Instagram遭駭客入侵!600萬用戶個資外洩,快用 2 招保護帳號!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全球用戶數超過 7 億的 Instagram,是目前最受時下年輕人喜愛的社群平台,但也因此成為被駭客鎖定的攻擊目標,受害用戶多達600萬人。
聯合新聞網報導,近來資安事件層出不窮,最新遭「駭」對象是照片分享社群媒體Instagram,且受害用戶多達600萬,其中最受矚目的包括在Instagram擁有破億粉絲追隨的Selena Gomez。雖官方表示程式問題已修復,但據外媒報導,已有一群駭客成功竊取大筆Instagram的資料,並用以建立一個名為Doxagram的資料庫,以一筆10美元的價格出售這些個資。
新頭殼報導,為了要取信於眾,駭客甚至免費提供了一千位用戶的個人資料給美國知名新聞網站「Daily Beast」,而在Daily Beast以駭客所提供的資料進行查證,發現駭客所提供的電子郵件的確都是Instagram用戶註冊過的帳號,而且是活躍帳戶。
自由時報報導,Instagram官方已證實遭到駭客利用 Instagram API應用程式介面的漏洞趁機而入,竊取用戶的電話號碼、電子郵件與聯絡資訊等,主要鎖定名人、明星、政治人物及運動員等特定對象的個資,官方聲稱用戶密碼並未被外洩。儘管如此,資安問題仍引發民眾憂慮。若想要保護好個人IG上的個資,近期務必更換帳戶密碼,同時也建議最好把Instagram的App版,盡快更新到最新版本。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