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直播交友App當道,HOLLA強調用戶體驗,養出數百萬月活躍用戶

2017-09-19
36kr/畢果
直播交友App當道,HOLLA強調用戶體驗,養出數百萬月活躍用戶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HOLLA是一款主打視訊聊天的交友App,現已累計1000萬用戶,完成5億次的配對。從交友的本質需求出發、以技術做為輔助,實現用戶體驗,以此累積千萬下載量。
影音社群當紅,Facebook也在加碼,在直播盛行的2017年,誕生於2016年8月的HOLLA也跟著紅了起來。美國市場也是HOLLA 最大的市場,但是HOLLA 更面向全球,覆蓋90幾個國家,並在70多個國家已經超過社交榜前50。
對於技術門檻較低的影音社群產品而言,如何獲取流量並留存用戶是關鍵。早期,HOLLA通過第三方排名推薦、基於需求的同類產品搜索等管道來運行。在HOLLA之前,就有做影音社群的PC端產品Omegle、Chat Roulette等,用戶基於需求會去App搜索同類產品,由商店自動匹配到HOLLA等相關產品,實現低成本獲客。較好的用戶體驗也讓HOLLA的評分名列前茅,增加下載機率,到目前為止,HOLLA已累積千萬下載量。
市面上現有的直播影音社群產品同質化嚴重,無外乎一對一聊天、群聊、讚賞、送禮、匹配聊天性別等幾種玩法,產品間抄襲成本也比較低。HOLLA從交友的本質需求出發,走扁平化和簡潔風的產品設計路線,突出產品工具屬性,從環境監測和精準匹配兩方面強化社區運營,打磨產品。
在管理社區內容方面,HOLLA有三步措施:AI直播檢測、用戶舉報以及24小時的人工審核。一旦發現違規內容,系統將自動封鎖帳號。
HOLLA基於機器學習算法,能在幾秒內通過標籤快速匹配用戶,在標籤的甄選上,HOLLA避免了「籃球」、「NBA」、「小說」等輕量級的話題,歸納了「LGBTQ」、「權利的遊戲」、「Got Talent(達人秀)」、「TEENS(13-19歲)」等四個強內容和強延展性的標籤。
HOLLA用戶中13-29歲的青年佔82%,13-19歲的青少年比例占到40%,因此「TEEN」可概括相當一部分的用戶特徵。達人秀和權利的遊戲在全球範圍內的年輕人中普及度較高。選擇LGBT是因為這個群體有著極強的歸屬性和標籤感,圈內人更容易展開話題。
此外,在每次影片結束後,界面會出現代表「滿意」、「一般」、「不滿意」的三個表情符號,收集用戶反饋,進而不斷優化匹配精準度。不同於看臉的中國影音社群產品,國外的直播影片更傾向於健談、有趣甚至有才的社交對象,HOLLA目前也在通過數據的收集探索該產品的核心用戶群。
基於以上幾點的用戶體驗,HOLLA現已累計1000萬用戶,完成5億次的配對。據聯合創始人Allen表述,用戶每日平均使用時長為半小時,月活躍用戶達數百萬。
 
變現管道上,HOLLA主要增值服務(寶石購買)這一塊變現造血。用戶可通過購買寶石選擇匹配性別,在HOLLA用戶結構中,女性用戶占到3-4成。大部分使用寶石的用戶為男性。
創始人兼CEO陶沙表示,團隊現處於產品打磨階段,重在用戶體驗的提升,過多的付費項目會影響用戶體驗,公司現已實現收支平衡,不急於盈利。把用戶量做起來後變現的管道有很多。
社群軟體做的無非是建立關係鏈,如何更高效地建立並沉澱下關係鍊是大多數陌生人社交產品的痛點。在陶沙看來,HOLLA並不懼關係鏈的轉移,人們的社交需求並不會局限於某一款產品,一個產品只能提供某一類具體的社交場景,而關係和場景的疊加才是交互行為的基礎。HOLLA做的是社交關係鏈中的一環,與Facebook或其他的熟人社交產品並不衝突。
公司於今年5月份完成數百萬美元的A輪融資,五嶽資本和大觀資本為投資方。黑桃資本、唐彬森、王剛和GGV資本均參與早期投資。
團隊方面,公司現由一個20人,來至7個國家5大洲的國際化團隊組成。HOLLA的創始人兼CEO陶沙曾創辦行動直播產品「藍鯨直播」,在創業的第四個年頭,陶沙被評為2017年富比世中國消費科技領域三十位三十歲以下創業者之一。聯合創始人Allen Loh在矽谷長大,負責品牌行銷,市場規劃及海外拓展,曾推出過兩款受歡迎的社群App,獲「台灣十大青年創業者」稱號。聯合創始人彭冉負責產品,曾打造出多款千萬級用戶量體互聯網產品。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