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工作分享》林子睿(17 Media動畫師):在網路新創練功,抓住機會才能蛻變

2017-10-11
SmartM/杜宜芳
工作分享》林子睿(17 Media動畫師):在網路新創練功,抓住機會才能蛻變
圖片來源 : 17 Media
【SmartM解讀】身為17 Media Logo「寶寶」的生母,歷經公司不到10人的草創磨練期,林子睿認為,挑戰都是機會,抓住機會才能蛻變。
SmartM邀請各行各業與網路有關的工作者,與我們一起分享您的職場心得與故事,歡迎報名:點此連結
我現在的工作,主要是幫17 Media的Logo「寶寶」製作動畫。17 Media送禮的方式比較特別,當有人送禮物給直播主時,不會跳出金幣或是跑車圖案,而是跳出寶寶動畫,這部分由我負責設計、繪製到完成,除動畫外,因為寶寶是由我設計誕生,平時也會給予設計夥伴關於寶寶樣貌的建議。
17 Media創立於2015年,主要產品17 App為一款直播App。營運至今,17 App已經突破千萬下載,且曾在中國、美國的App Store獲得熱門排行榜第一名,今年8月,母公司M17 Entertainment宣布完成12億台幣B輪募資,也從台灣走向日本設立分公司,同時將業務延伸至東南亞。
從17 Media創立初期就加入,我對網路世界的好奇,來自不斷變化的新事物。大學時就讀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學的其實就是設計與印刷等內容,出社會後,當了一年的SOHO族,決定投入App產業,當時正值17 App初期,工作幾乎包山包海,從中成長許多。

公司的第一位設計師,17 App Logo「寶寶」的生母

當時我是公司的第一位設計,除繪製插圖外,也擔任修圖、剪接影片、製作名片等工作。剛加入17時,公司不到10個人,負責的工作從UI設計、App廣告、主播照片修圖、Banner製作、影片剪接、公司T-shirt等都由我一手包辦,最經典的Logo「寶寶」,則發想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成功產出。
在一次相機的概念發想下,17 App Logo「寶寶」正式誕生。最一開始寶寶的架構,是從相機發想而來,由圓方形外框、中間圓形的鏡頭開始延伸,當時我在兩旁畫上眼睛、下方畫上嘴巴,內部確認雛形後精修,最後將鏡頭圖像拿掉,變成了現在使用的寶寶。
工作分享》林子睿(17 Media動畫師):在網路新創練功,抓住機會才能蛻變
寶寶周邊(圖片來源:17 Media Twitter)

「寶寶」逐漸發揚廣光大,我的工作也逐漸聚焦

隨著17 Media持續發展,寶寶已經從線上走往線下,發展T-shirt、地毯、娃娃、月餅等各種周邊商品。過程中,寶寶開始延伸更多變化,除了各種周邊商品外,寶寶Logo更跟著M17的英雄聯盟戰隊出征,一同到電競場上比拚;今年17舉辦的第一屆直播「金羽獎」,寶寶也被印在得獎主播的獎盃上。
現在,整個設計團隊已經有約10人,專注於更多「寶寶」廣告、圖像的製作,我則轉為聚焦在動畫。今年17 Media大量擴編,整個團隊已經有200多人,設計團隊也從原先我1人擴增到10人,分工開始更精細,我也從包山包海轉為聚焦在動畫領域。
工作分享》林子睿(17 Media動畫師):在網路新創練功,抓住機會才能蛻變
林子睿製作的寶寶動畫之一(圖片來源:林子睿)

多方嘗試,挑戰都會變成經驗值

網路新創的變化很快,要不斷地想辦法跟上。我的個性不會拒絕新的東西,反而在大家不會做的時候,我會自願跳出來當「試試看」的那個人,加入公司三年半,在17起飛前將近一年的時間,雖然什麼都做,但也讓自己不設限地嘗試與學習,其實都是在增加自己的經驗值。
在變動快速的新創公司多方嘗試,抓住每一次機會,挑戰都會變成經驗值。其實最一開始我不是學動畫出身,但在一次工作分配下,我把動畫這項工作扛下來,一步步學習調整,現在也越做越有心得,我覺得不要害怕挑戰,因為危機也是轉機,抓住機會,才能蛻變。

林子睿小檔案

現職:17 Media動畫師
學歷:世新大學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
經歷:17 Media創業初期夥伴、17 Media UI設計師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