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Facebook啟動「Made by Taiwan」計畫,助功台灣企業進軍國際

2017-10-18
SmartM/謝欣樺
Facebook啟動「Made by Taiwan」計畫,助功台灣企業進軍國際
【SmartM解讀】Facebook 「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正式啟動,攜手經濟部工業局與外貿協會,Facebook盼透過整合線上與線下資源,弭平台灣數位行銷落差,讓中小企業走向國際。
Facebook 於10月17日宣布正式在台啟動「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台灣是繼南韓之後 Facebook在亞洲推出「Made by」項目的第二個國家,更是大中華地區首輪推廣的國家。攜手經濟部工業局與外貿協會,Facebook希望讓欲進行跨境貿易的台灣企業,擁有更多數位行銷資源,並將成功的台灣品牌故事與文化,推廣至全球 Facebook 用戶,讓世界看見台灣。
為人們提供建構社群的能力,讓世界更緊密地連結,一直是Facebook的使命。根據Facebook分析,目前全球有7000萬家企業在Facebook上創立粉絲專頁,同時,全球也有超過5600萬人連結到一個以上的台灣企業。Facebook近期委託YouGov針對台灣出口情況進行的調查則顯示,台灣六大主要出口市場依序是中國、日本、美國、香港、新加坡、南韓、越南、馬來西亞、德國,同時,96% 的受訪企業相信,如電子商務及社群媒體的數位化基本建設,都能幫助跨境貿易更加容易執行。
Facebook「Made by Taiwan」計畫與政府合作,由外貿協會將中小企業推薦給 Facebook,再由 Facebook 篩選出名單。Facebook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表示:「跨境電商已成全球發展趨勢,在台灣,每10家企業中有5家參與國際貿易,且每10家受訪企業中便有6家企業有機會在未來參與跨境貿易相關事務。Facebook希望能透過Made by Taiwan的推動,協助更多台灣企業拓展海外版圖。」中華民國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提到:「我們非常樂見Facebook為了幫助台灣企業接軌全球所做的投入,經濟部長期扶植中小企業發展,期待透過Facebook與經濟部共同努力之下,催生更多成功邁向國際市場的台灣品牌。」
「Made by Taiwan」品牌推廣計畫的內容,主要是提供台灣企業進行跨境貿易時,會需要的行銷工具與洞察報告等支援,盼透過整合線上與線下資源,弭平台灣數位行銷落差。Facebook除了特別設置MadebyTaiwan專屬網頁,還匯集成功運用Facebook進行跨境貿易的台灣品牌案例,包含ASUS華碩、GIANT捷安特等,作為更多企業的借鏡,未來更會舉辦培訓課程、研討會等活動,助台灣中小企業邁向國際舞台。
Facebook啟動「Made by Taiwan」計畫,助功台灣企業進軍國際
Facebook舉辦「Made by Taiwan」啟動活動,現場超過300位中小企業代表、品牌主及行銷人員與會。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