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郭台銘看產業趨勢,先進製造+互聯網才是王道

2017-12-05
SmartM/鄭伊庭
郭台銘看產業趨勢,先進製造+互聯網才是王道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談及發展趨勢,郭台銘表示,在工業互聯網時代,唯有「先進製造+工業互聯網」才是未來,日後鴻海將準備提供工業互聯網的數據和平台,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由中國大陸所舉辦的「世界互聯網大會」,於浙江烏鎮登場,除了大陸的百度、阿里、騰訊和小米等企業高層,美國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Google執行長皮伽也親自出席活動,台灣方面則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最受矚目。
聯合新聞網報導,郭台銘認為,即便人工智慧(AI)是目前最廣為討論的未來趨勢,但事實上,AlphaGo只證明人類的部分工作,可以被電腦高速運算來取代。然而,針對互聯網戰略推動,他表示「互聯網+」的概念是從虛擬經濟的角度出發,若考慮長遠發展,「先進製造+工業互聯網」才是未來。
中央通訊社報導,從工業製造角度來看,郭台銘所謂的工業製造加上互聯網,正是鴻海集團的雲、移、物、大、智、網加機器人。他更表示,強調數位的同時絕不能忘了談經濟。經濟的實體就是第一產業農業、第二產業工業、第三產業服務業,如今,服務業涵蓋了一切,真正農業的生產、農業的製造跟工業的製造,才是實體經濟的發展。
經濟日報報導,富士康每天需開幾十萬個模具,平均每天都產出大量工業數據。未來,他們計劃於幾個城市試點,有限度的對當地中小工業企業開放數據,創造一個工業互聯網數據平台,幫助中小企業轉型升級。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