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星巴克攜手阿里,打造全球最大新零售智慧門店,要用AR來賣咖啡

2017-12-06
SmartM/鄭伊庭
星巴克攜手阿里,打造全球最大新零售智慧門店,要用AR來賣咖啡
圖片來源 : visualhunt
【SmartM解讀】星巴克聯手阿里巴巴打造全球最大「新零售」智慧門市,首度大規模採用AR識別技術,要讓消費者邊喝邊逛,並身歷其境體驗從咖啡生豆開始烘焙、研磨、到沖泡的咖啡旅程。
全球最大星巴克門市正式於上海開幕!這間名為臻選咖啡烘焙工坊(Reserve Roastery)的門市,由阿里巴巴、星巴克攜手打造,占地面積達3萬平方英尺(約843坪),並且首度啟用AR(擴增實境)識別技術,成為線上線下無縫銜接的數位化「智慧門市」。
中時電子報報導,此次合作所採用的AR方案由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實驗室(A.I. Labs)聯合星巴克共同開發,也是阿里巴巴AR(擴增實境)識別技術第一次大規模商業應用,透過AR技術,實際整合線上與線下,打造全店無餐牌的「咖啡劇場」,只要消費者打開應用程式掃一掃,便可以獲得更佳消費體驗。
聯合新聞網報導,應用於星巴克智慧門市的新科技,結合3D識別、AR與跟蹤技術,準確率高達97.3%。用戶可以透過應用程式啟動,步驟很簡單,只需打開手機淘寶定位,並選用「掃一掃」功能,即可在手機上AR看到咖啡烘焙、沖泡、送上吧檯的過程,藉此瞭解「從一顆咖啡生豆到一杯香醇咖啡」的故事。
阿里足跡報導,除此之外,門市尚與支付寶合作推出特有的「邊逛邊等」功能。當掃碼付款之動作完成後,消費者便能夠在門市內邊逛邊等,一旦咖啡制作完成,支付寶App會推送取用提醒,讓等餐時間不再無聊,搖身一變成為探索整個烘焙工坊的咖啡之旅。
 
延伸閱讀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