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行動CRM成未來趨勢!3個理由解析企業為何該用手機管理客戶

2018-02-13
SmartM/許博涵
行動CRM成未來趨勢!3個理由解析企業為何該用手機管理客戶
圖片來源 : Public Domain Pictures
【SmartM解讀】行動裝置已成當今上網主力,品牌著墨於行動CRM,能更即時地回覆、更新客戶訊息,將最新資訊在第一時間共享給整體同仁。
根據網站流量分析平台StatCounter統計,2017年手機上網用戶已超越電腦,行動上網時代正式來臨。因應這樣的趨勢,除了將網站、軟體設計成與行動裝置相容的模式,客戶管理系統﹙CRM﹚也該與時俱進。行動CRM不僅讓業務員可以即時、簡單地取得資訊,更能成為銷售的一大利器,相較於一般系統,使用行動CRM的業務員成交率提升3倍。整合式銷售平台Hatchbuck共同創辦人Jonathan Herrick提出3個使用行動CRM的理由,幫助企業更快速地滿足顧客需求,藉此提升客戶滿意度。

1.即時回覆,創造更好的客戶服務

行動CRM的第一個好處是擁有即時性。過去,當客戶提出疑問時,一般銷售員會憑藉過去的合作經驗進行回應,然而這樣的回應往往不夠全面,數字可能也有失精確,更詳細的資料必須回到公司後透過電腦才能查詢,無法在當下立即滿足客戶的需求。另一方面,一旦內部銷售員有所調動,經驗法則也不適用。行動CRM恰恰解決了這個問題,不論是面對顧客或在銷售會議上,銷售員都可以在手指滑動幾下後得到自己所想要的資訊,方便且快速,且能即時回應客戶需求創造優良的客戶體驗,進而提升銷售額。以電子元件製造商Molex為例,他們鎖定極為專業的市場,銷售時必須具備許多專業知識,導入行動CRM後,第一年公司獲利就成長5%,效果十分顯著。

2.資源共享,遠端通訊也不怕

在通訊越趨發達的時代,遠端銷售成為趨勢。根據InsideSales.com統計,銷售中有47.2%屬於內部銷售,其中多以遠端銷售的方式進行;即便是在對外銷售中,也有45.4%屬於遠端銷售。在這樣的情況下,資訊共享成為銷售的重要條件。行動CRM可以透過雲端連結,將所有資訊同步更新,甚至連會議時間或者約訪客戶行程也可記錄,彼此訊息互相流通,免除了溝通上的成本,就長遠來看,行動CRM可以凝聚一個團隊,對於銷售、行銷也會有著一定的助益。

3.即刻紀錄,數據更加準確

與客戶接洽時,數據的完整性與否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力,然而數據能夠發揮效果的前提是它必須是「正確的」。試想一下以下情境,當銷售員拜訪完客戶後,可能有許多資料必須更新,同時也需紀錄會議的重點,然而他可能還有其他行程,不會馬上回到公司。從拜訪客戶到回到座位上,前後可能間隔數個小時,有些事情可能已經忘記,數據的準確性便有待商榷。
為了提升資料的準確度,行動CRM讓銷售員可以在會議結束後馬上紀錄,避免因為不完整的數據錯失銷售的機會。事實上,根據軟體顧問公司Gartner調查,使用行動CRM的銷售員中有82%的人認為這確實提升了數據的完整性。
2018年,行動裝置的使用比率必然會提升,透過行動CRM,讓團隊的每個成員都能即時共享並觀看客戶資料,提升客戶服務品質,藉此讓銷售額繼續攀升吧!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