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切中人心才能真正爆紅!跟這5大品牌學習廣告感染力

2018-05-17
SmartM/賴聖美
切中人心才能真正爆紅!跟這5大品牌學習廣告感染力
圖片來源 : Pxhere
【SmartM解讀】從Airbnb、Gucci、世界乳癌協會、海尼根、骨髓配對機構,學爆紅行銷與hashtag應用。
對品牌來說,花錢花時的廣告若效果不佳,可能會讓團隊意志消沈,然而,要如何讓廣告更吸引人,傳得更遠呢?Airbnb、Gucci、世界乳癌協會、海尼根、骨髓配對機構這5個爆紅廣告,成功引起民眾主動討論,甚至讓民眾也主動分享廣告,行銷素材不知不覺也被傳以千里。

Airbnb:及時支持,政治不再是廣告地雷區 #weaccept

製作廣告時,有些企業會選擇避免與政治扯上關係,但以Airbnb的廣告來說,他們巧妙地回應了政治言論,成功為企業帶來正面的效應。
Airbnb #weaccept 廣告的緣起,來自美國總統川普先前發表了涉及歧視的旅行禁令,當事件一發生之後,Airbnb即針對此禁令發表了相關的回應。
然而,為何Airbnb要冒著風險回應政治言論呢?了解Airbnb的業務即可知,他們的客戶來自全世界,不論是遊客或是接待者都遍佈於全球,且由各種種族組成。川普的政策不僅可能會造成Airbnb的業務減少,也有悖於Airbnb的多元理念,因此Airbnb藉由發佈了這個廣告,表明他們接受來自各個國家、各種種族的遊客。
這個不到1分鐘的廣告在釋出的第一個月,就在YouTube上創下了5百萬的瀏覽數,在Instagram 上也突破10萬瀏覽,而#weaccept 這個標籤也受到民眾熱烈的迴響,許多政治人物或是名人都使用了這個標籤,其中更是包括美國足球名人Joe Montana、前美國國務院的John Kerry。

Gucci:善用幽默感,與民眾產生共鳴 #TFWGucci

幽默的廣告能使觀眾印象深刻,Gucci近年來致力於拓展年輕客群,Gucci在Instagram廣告即以幽默的圖像、簡單的文字、標籤勾起人們的共鳴並增加互動,#TFWGucci (That Feeling With Gucci) 這個幽默的標籤引起了廣大的共鳴,許多民眾都使用了這個標籤搭配著「that feeling when …」,共創造了200萬個喜歡和2.1萬個評論。
切中人心才能真正爆紅!跟這5大品牌學習廣告感染力
Gucci Instagram

世界乳癌協會:廣告也是知識庫,讓醫學變得簡單易懂#KnowYourLemons

世界乳癌協會釋出了一個#KnowYourLemons的廣告,他們以各式畸形檸檬比喻為各式乳癌症狀,讓檸檬圖像取代真的乳房的圖示,以此巧妙地避免了分級限制。
切中人心才能真正爆紅!跟這5大品牌學習廣告感染力
Worldwide Breast Cancer Facebook
這個廣告不僅達到宣傳該協會的效果,也提供民眾乳癌相關知識,以簡單明確的圖像搭配淺顯易懂的文字讓民眾了解乳癌的症狀,使廣告也可以是知識庫。至今,這篇貼文已經擁有超過730萬的瀏覽次,世界乳癌協會收到的捐款也大幅增加。

海尼根:關注社會議題,廣告即是生活 #OpenYourWorld

社會議題容易引起贊同、反對雙方的討論,海尼根去年就有一則廣告結合社會議題,去觀察人們對於「成見」的行為。
海尼根邀請了對於女權、氣候變遷等議題意見不同的人,這些人在不知道對方與自己意見不同的情況下,被海尼根指派任務讓他們共同完成(例如共同組裝傢俱),在過程中,大部分的人都很愉快地一起完成了任務,完成後,海尼根就將之前採訪他們的議題影片放映出來,讓雙方知道其實他們採對立意見。
海尼根Youtube 
實驗結果,是這些極端主義者願意坐下來好好的與對方「喝一杯」,了解對方的想法,與對方交流看法,這時,廣告的最後一句話「Open Your Mind. Open Your World」便出現,這個實驗主要想傳達破除偏見,接納更多元的想法,在瞭解別人之前別對與自己意見不同的人產生成見,透過真正的相處,放下偏見好好與他人「喝一杯海尼根」。

骨髓配對機構:換個角度說故事,創下2.12億曝光數#ThisGuyCouldSaveALife

Be The Match 是一骨髓捐贈的非營利組織,日前他們面臨了缺少18-24歲男性捐贈者的問題,於是組織發想出一則廣告。以往此類廣告都是以拍攝病人,以博取同情,但這對於打入年輕男性市場的效果有限,因此Be The Match決定換個角度拍攝廣告,他們開始著重於拍攝「健康男性」,並在畫面上印上「This Guy Could Save A Life」,讓這些觀眾在看到時會感受到自己可以拯救生命的力量,賦予觀眾使命感,以達到廣告的主要目標。
這個廣告釋出後,18-24歲男性捐贈者多了17,974個人,成長280%,總計在Facebook、 Instagram、Reddit、Twitch 各個媒體達到2.12億曝光數。
上述這5個品牌的廣告各自著重於不同的議題,但他們的共同特色是都致力於增加廣告內容,使廣告更貼近人們的生活,不論是健康議題、社會運動、政治支持,他們都有效地創造話題並帶動高瀏覽率。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