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如何提升社群廣告投資報酬率?5個常見失誤,你犯了哪一個?

2018-06-20
SmartM/張采蘋
如何提升社群廣告投資報酬率?5個常見失誤,你犯了哪一個?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瞄準目標時太貪心、過度分散廣告族群、後續網站設計跟不上、只想空等廣告轉換、忽略成效分析,這五大社群廣告的常犯錯誤,正是降低廣告報酬率的影行殺手。
在臉書、Instagram購買廣告,是新創品牌常見的行銷手段,但不是每一次的廣告都能獲得相同的投資報酬率,有時候甚至會遇到投放廣告後,提升的銷量卻寥寥無幾。其實,社群軟體的廣告投放有訣竅,美國關注於行銷議題的媒體Adweek提出5個新創品牌在操作社群廣告時常遇到的迷思,幫助新創品牌重新審視自己的廣告行銷策略。

1.貪心不足:同時瞄準太多目標

品牌在設計廣告時,理所當然會希望自己的廣告可以盡可能地吸引愈多人愈好,因此有時會在廣告中一次放入過多混淆的訊息,企圖對各個不同的族群說話。若品牌無法下定決心吸引特定族群,廣告受眾不明確,廣告所傳達的訊息也就難以真正的打動人心。在臉書、Instagram等社群網站做廣告的好處,就是可以很直接地將廣告投放到目標受眾身上,而不像傳統廣告看板、報紙廣告等,難以預測看到廣告的族群。因此,品牌可以客製化投放給不同族群的廣告訊息,避免在一次行銷中納入過多訊息。

2.亂槍打鳥:過度分散廣告投放族群

人們對無意間看到的訊息產生的印象其實非常低,試想自己的經驗,若只是在一次觀看臉書的過程中無意間看見一個保養品廣告,會就此對這個品牌產生印象,進而在下一次需要保養品的時候立刻想起這個廣告嗎?通常人們不會立刻信任一個沒聽過的品牌,因此對新創品牌來說,長期且頻繁的曝光率很重要。品牌必須謹記,針對一個族群做一次廣告行銷並不足夠,行銷預算與計畫不應頻繁更動,良好的廣告投放策略是針對同樣一群人採取不同階段去曝光自己的品牌,確實地在目標消費者心中留下印象。

3.表裡不一:不重視後續網站設計

品牌有時候會過度重視「吸引群眾」這個行銷步驟,但後續的導流以及配套措施才是留下消費者的關鍵。廣告可以吸引大眾對品牌產生興趣,但當品牌的網站內容空洞、使用步驟複雜,或者速度緩慢,都可能使得消費者因此退卻。或者,有些品牌可能為了吸引消費者,在廣告中過於誇大自己的產品,或寫下誤導性的折扣標語,當消費者點進品牌網站,卻發現產品其實不特別、折扣也不吸引人,因此不但沒有進行購買,甚至降低了對品牌的觀感,對品牌來說,損失了一個潛在客戶,實在得不償失。

4.緣木求魚:一味地想透過廣告提升銷量

廣告的確可以帶來人潮,但並不是所有的品牌都應該立刻投入買廣告的行列,在投放廣告之前,品牌應要先思考自己的行銷切入點。在開始設計、投放廣告之前,品牌應該要先確認自己的產品有哪些特點,能夠與其他競爭對手區分開來,若沒有,就要趕快打造一個特殊的賣點、記憶點,再以此為中心設計廣告。廣告不是靈丹妙藥,可以輕易地提升產品銷量,創造暢銷商品的前提,仍舊是產出好的產品。

5.虎頭蛇尾:忽略廣告效益分析

臉書與Instagram等社群平台,對小額廣告買家其實是相當友善的,品牌可以透過社群網站提供的後台數據,輕易地紀錄、分析自己的廣告效益。但許多品牌忽略了這一個步驟,只是一味的投入預算買廣告,其實每一次的投資報酬率不盡相同,透過分析自己的廣告效益紀錄,品牌可以一次次改進自己的行銷策略,了解消費者喜歡什麼樣的廣告,進而找出最適合品牌的廣告策略。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