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Instagram Story發文3招,創造更多用戶參與度

2018-08-13
SmartM/陳建銘
Instagram Story發文3招,創造更多用戶參與度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Instagram Stories是近年對於中小型企業或個人品牌來說最簡易操作的社群媒體之一,但要如何有效在過程中獲得用戶的回饋,可透過發文前、中、後的技巧還獲得更多用戶的互動。
善用Instagram Stories是獲得更多用戶回饋的最簡單方法之一。對於小型企業和個人品牌來說,有一件令人痛苦的事實是Instagram非常注重改善他們的平台,專注於優秀的內容和真正的參與,這使得以業務為導向的企業用戶,必須不斷想方設法創造更多有趣和結合品牌理念的內容,以下透過3招技巧,有效協助品牌更好的與用戶互動。
使用提問箱、民調、位置標記和Hashtags等內建功能加深用戶參與、螢幕錄影更直觀引導用戶行動、真人回覆,讓用戶更暖心!

發文前:螢幕錄影更直觀引導用戶行動

自從iPhone新版本推出了螢幕錄影功能之後,這項實用的功能很快獲得大眾注意,Android 平台也紛紛推出簡單便捷的螢幕錄影App,讓用戶可以立即獲取運用。
由於大眾習慣影像更勝文字,因此品牌發文前若要引導用戶點選連結、抽獎、下單等,不妨錄製示範影片,使得用戶不必再費心查看步驟,15秒內立即引導用戶行動。如果影片超過15秒,現在也有App可以幫忙,例如:CutStory App就能自由分割所需長度的影片。

發文中:使用提問箱、民調、位置標記和Hashtags活化UGC

最精彩的內容往往是大眾聯合激盪而出,因此用戶自產內容(UGC)就是經營品牌時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Instagram Story 不斷新增的各項功能,即是不斷引導用戶相互影響、互動,原先的地標和Hashtags都是如此,近期推出的民調和提問箱功能,更是滿足了一般用戶對品牌的好奇心。
儘管UGC令品牌更輕易營造與用戶互動的空間,然而過於頻繁的指示也會使用戶感到不耐煩。因此品牌仍須注意恰當的使用時機,如:只在即將推出新產品時設置提問箱,而不是每一天都意圖引導用戶行動。

發文後:真人回覆,讓用戶更暖心!

Chat Bot 在當今行銷被大量應用,聊天機器人使得品牌可以隨時隨地照顧用戶需求,亦能篩選出重要問題,而將常規問題交由機器人回覆。不過用戶對於真人還是機器人非常敏感,通常對於真人更有互動意願;而且通過Instagram 而來的回覆往往五花八門,真人回覆更能謹慎處理。
抱著「隔著屏幕互動的是兩顆真心」的想法,品牌就能維持親和力。真人回覆並非沒有缺點,品牌應留意使用政治正確語言,並避免將私人情緒發洩在用戶身上。總是以品牌調性一以貫之,令用戶不僅喜歡與品牌互動,更打從心底感到溫暖,創造對品牌的好印象。
發文前中後,品牌留意這三件事:從起始就為用戶著想,以更直觀的螢幕錄影引導用戶做出品牌期望的行動;而在平時瀏覽時,又積極與用戶增加互動,有時可能只是簡單的提問或投票,都能令用戶感到有參與感;最後則是回覆用戶留言或私訊,都應當謹守品牌立場,這將會令用戶黏著度更高,更樂意與品牌互動。
 
延伸閱讀
參考資料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