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4大社群行銷策略,讓消費者成為忠實顧客

2018-09-16
酷哥康 sir 談行銷
4大社群行銷策略,讓消費者成為忠實顧客
圖片來源 : Pexels
【SmartM解讀】社群是許多企業為客戶留下良好印像,甚至是良好體驗的關鍵平台,「影像」更是常被用來的手段之一。善用4個策略,就能讓你更容易與消費者產生共鳴。
4大社群行銷策略,讓消費者成為忠實顧客
社群是許多企業為客戶留下良好印像,甚至是良好體驗的關鍵平台。攝影在社群媒體活動中究竟扮演什麼角色?每天有3億張圖像上傳到Facebook,引人入勝的圖像是消費者參與的關鍵。可惜的是,許多人不知道如何運用影片和圖像,來吸引他們的客戶群。隨著,可視內容在社群媒體上共享的可能性,比其他類型的內容高40倍,行銷人員在開發社群媒體活動時,影片和圖像變得非常重要。
不真實故事無法與消費者產生共鳴,使用視覺較容易傳遞品牌的訊息,消費者希望透過社群渠道體驗品牌的價值觀,並將自己視為訊息傳遞的一員。為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增加參與度並提高投資回報率,品牌和行銷人員必須發送目標受眾可以識別的真實圖像,而不是庫存圖像或看起來過於修飾的誇張照片。
有圖有真相,只有10 %的人相信聽到的訊息,高達65 %的人相信看到的事件,使用影像行銷時,應該具備講故事並分享訊息的功能,確定一種獨特的風格並堅持下去,將有助於打造一個能讓目標受眾立即識別、具有凝聚力的品牌。運用產品在現實生活中的真實圖像,來自一般民眾更勝於模特兒,品牌應該記住,在室外拍攝的具有獨特背景的照片,比室內拍攝的照片能產生更大的影響。
改善社群媒體攝影策略時,應關注
  1. 需要不斷發展才能在市場中保持競爭力,包括更新行銷活動中使用的圖像,否則品牌就會變得陳舊。
  2. 好質量優於數量多,為了提高參與度和忠誠度,請確保質量高和分辨率高的圖像,太多的顏色會顯得虛假和不自然。
  3. 所有品牌都應該承擔社會責任,應該選用講述故事和創造情感的照片和視頻。
  4. 應該透過真實性和相關性喚起情感,年輕世代希望內容有趣,而不是太過於浮誇的視覺效果。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