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當「時尚」遇見「食尚」:肯德基攜安娜蘇打造品牌跨界經典案例

2018-09-25
筷玩思維
當「時尚」遇見「食尚」:肯德基攜安娜蘇打造品牌跨界經典案例
圖片來源 : visual Hunt

 

【SmartM解讀】肯德基又開始做新時尚周邊了,聯手最頂級的時尚教主安娜蘇推出了一組新的設計,包括了員工制服、定製包包等,肯德基的這些探索和跨界嘗試給同樣提供餐飲服務的企業有著極強的啟發意義。
肯德基又開始做新時尚周邊了,這一次不是自己大開腦洞,而是找來大牌一起“造”。
還記得去年,為了慶祝進入中國30週年,肯德基拉著華為推出了一款大紅色的紀念版手機。
不久前肯德基又跨入潮店界,開了家售賣主題紀念品的網店做服飾週邊,主打衣服、生活小物,比如炸雞USA衛衣、KFC-T恤、上校制服T恤……上述這些還不是最早的跨界時尚,為慶祝入駐香港30週年,肯德基還推出了可以吃的吮指炸雞指甲油、炸雞味防晒霜,並專門拍了時尚大片……
最近筷玩思維(ID:kwthink)注意到,肯德基開始聯手最頂級的時尚教主安娜蘇推出了一組新的設計,包括了員工制服、定製包包等,看來,肯德基正在下大力氣把自己做成年輕人的心頭好。
當品牌成為了“潮牌”,也就足以收羅年輕人的購買慾望了,而保持話題度對於快消品來說更是靈丹妙藥。肯德基正在通過“時尚”這個法寶滲透年輕人生活,保持粉絲黏度,結果就是持續佔據消費者視野。

當“時尚”遇見“食尚”,肯德基攜安娜蘇定製全新員工制服

在時尚方面,這個白色鬚髮的肯德基老爺爺不僅自己正在成為時尚Icon,還會玩又敢玩,一時間成為了品牌跨界風潮的典型案例。此次觸電時尚圈,肯德基以永遠鮮活、永遠年輕、永遠在創新的態度演繹時尚餐飲新風尚,跨界全球炙手可熱的時裝設計師安娜蘇,定製了全新員工制服。
據筷玩思維瞭解,這批“時尚工服”預計年內會陸續在部分城市門店出現,而在這之前,肯德基已經開始在紐約曼哈頓試裝拍攝大片,打造明星同款時髦手袋,著實引領了一把夏日“食尚”潮流。
當「時尚」遇見「食尚」:肯德基攜安娜蘇打造品牌跨界經典案例
在今年2月紐約時裝週中,安娜蘇2018秋冬秀成為全場備受矚目的亮點,整場秀復古、浪漫,彷彿夢境一般。雖然大多數人無法親臨紐約時裝週感受安娜蘇秀場的魅力,但這並不遺憾,因為在不久的將來,只要到肯德基門店裡來,同樣可以一睹來自安娜蘇設計的服飾魅力與風采。
作為一名美籍華裔時裝設計師,安娜蘇曾兩度榮獲有“時尚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時裝設計協會大獎,美國時裝設計師協會給她頒發“哲非班利終身成就獎”,她是被時尚界稱為“紐約魔法師”的傳奇人物,無數女孩渴望擁有的高級時尚,她都可以輕鬆化為現實。
早年曾就讀於全美第一設計學院Parsons的安娜蘇,鍾愛時尚雜誌和搖滾唱片,也愛藝術和歷史,並將它們融入在創作中,所以她的設計集夢幻、浪漫、搖滾、復古於一身,大膽而奔放的“鬼馬少女”是她的個人標籤。三十年來,潮流一直在變動,安娜蘇卻始終保持著青春時期純粹的靈感,標誌性的紫色風暴一直席捲全球。
此次肯德基攜手這位來自紐約的造夢者,以“年輕”、“陽光”、“玩趣”為關鍵詞,共同打造全新時尚門店制服。據記者瞭解,該系列制服共計四套,覆蓋餐廳門店經理和員工,包括了外套、T恤、褲子、短裙等四季皆宜的服飾種類。整套設計充滿年輕正能量且不乏有趣的細節,與肯德基明亮時髦的裝修環境形成呼應,同時也體現了肯德基品牌想要對外傳達的生活態度。

肯德基員工“走秀”紐約曼哈頓,上演行走的時裝大片

據肯德基方面介紹,這次有八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肯德基餐廳經理,從上海飛往紐約,來到安娜蘇本人位於曼哈頓中心的工作室,搶先體驗了她親手設計的肯德基秋冬概念款新制服,安娜蘇親自迎接了八位員工並親手為員工試裝調整。
當「時尚」遇見「食尚」:肯德基攜安娜蘇打造品牌跨界經典案例
這些肯德基的餐廳經理們穿上新制服,在專業團隊的帶領下釋放本真、顛覆自我。年輕的肯德基經理們化身專業的時尚超模,貢獻了一組令人驚豔的時裝大片。
當「時尚」遇見「食尚」:肯德基攜安娜蘇打造品牌跨界經典案例
化身超模的肯德基餐廳經理們走在曼哈頓街頭,引來無數外國友人駐足圍觀,彰顯著屬於自己的時髦態度。在堪比時尚電影般的場景裡,餐廳經理們化身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將紐約這一時尚之都作為自己的主場,把曼哈頓的街道走成自己的秀場。
在餐飲界,這無疑是一場突破潮流的時尚革新。在“紐約魔法師”安娜蘇所施展的魔力下,肯德基門店預計年內在部分一線城市即將完成華麗變身,身著紐約知名設計師所設計的潮流制服的員工,穿梭於門店每個角落,為顧客提供熱情且優質的服務。
四歲時就決定要成為一名設計師的安娜蘇,每一場秀上都超模雲集。超級巨星麥當娜身披她的衣服驚豔亮相,英國凱特王妃在出訪期間也選擇她的連衣裙襯托優雅形象,不少好萊塢超級巨星都是她的頭號粉絲。她幫助全球無數明星,在紅毯舞會留下了無數經典造型。
當「時尚」遇見「食尚」:肯德基攜安娜蘇打造品牌跨界經典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肯德基聯合安娜蘇向時尚界還投射了一枚重磅炸彈,那就是安娜蘇最新設計的IT Bag——安娜蘇合作款“小蘇包”。這是一款方方正正、時髦小巧的迷你相機包,安娜蘇標誌性的Dolly
Girl圖案搭配誇張造型的化妝品Stickers,時尚的魔力頓時被賦予。據筷玩思維瞭解,這款“小蘇包”限量兌換,只有肯德基會員才有機會擁有。
熟悉安娜蘇設計的人都知道,她的設計除了“美”更“富有情緒”且充滿了生命力和想象力,這種表達方式也恰恰與當下年輕人彰顯個性、勇於表達自我主張的生活態度不謀而合。
肯德基作為已經進入中國三十一年的餐飲品牌,在創新方面一直走在行業前沿,比如,與年輕人進行一次次的溝通與對話——開發數字化點餐模式,方便快捷以適應當下的城市節拍;攜手當紅小鮮肉鹿晗,創造熱議話題;更跨界不同平臺,打造極具創意的生活美學……讓更多肯德基門店員工和經理穿上來自紐約的國際大牌設計師安娜蘇所設計的制服,是肯德基的又一次全新的創新突破,此舉顛覆了餐飲服務的傳統概念,讓每個到店用餐的新老顧客都可以獲得全新的感官體驗。
當「時尚」遇見「食尚」:肯德基攜安娜蘇打造品牌跨界經典案例
此外,為會員獨家打造“小蘇包”,實力寵粉。致力於把年輕創新的活力融入人們日常生活的肯德基,不斷用先鋒前沿的眼光重新定義時尚餐飲,而肯德基的這些探索和跨界嘗試給同樣提供餐飲服務的企業有著極強的啟發意義。

結語

作為立足於餐飲業的快消品牌,肯德基不論推出新品還是引領時尚潮流的舉動都可圈可點。從類似肯德基這樣餐飲巨頭的一波又一波巧妙操作中,我們可以總結出一些餐飲品牌借力時尚、引領時尚來成就品牌話題度、增強與年輕顧客黏性的關鍵點。
  1. 有態度,而非自吹自擂
    肯德基並不標榜自己是多麼時尚、個性,而是以逗趣、陽光、新鮮、夢想等主題來彰顯品牌的姿態,一切“酷”的設計和想法都讓你看得到、感受得到,而不是說出來,這樣才能讓年輕人欣然接受,並自願成為推廣者。
  2. 有關聯,而非完全天馬行空
    不論是服飾、家居用品周邊,還是時尚大片主題,都沒有脫離要強調的主線,比如肯德基的某款經典產品,或者某個經典形象;以不同的時尚語言來詮釋表現這些重點,才能讓品牌深入人心,不斷顛覆認知的新鮮感也讓品牌成為時尚的承載,更具有傳播性。
  3. 讓員工成為品牌代言人
    如果說門店是最好的廣告牌,那麼,服務員等一線基層員工就是無處不在的品牌代言人。肯德基特別注重服務員和門店經理在顧客面前的形象,他們活生生的撐起了品牌的感染力——哪個顧客不希望為自己服務的侍者既專業又有趣還有點小個性呢?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