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亞馬遜自有品牌已達 120 個,零售商的發展變得更加困難

2018-10-10
科技新報
亞馬遜自有品牌已達 120 個,零售商的發展變得更加困難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自有品牌已經成為電商業務發展中的重要部分,而亞馬遜的自有品牌已達120個,這樣的趨勢,可能讓其他零售商的發展變得更加困難。
Amazon 自有品牌產品已經成為該公司電商業務中重要的部分,在與其他品牌商品競爭的過程中,Amazon 自有品牌商品營收成長了一倍,同時該公司也推出了支持其他品牌商加入 Amazon 產品系列的計畫,未來 Amazon 電商平台將成為銷售該公司自營商品和外部零售商獨家銷售的平台。
自營品牌商品的營運讓 Amazon 能夠拓展電商品牌的產品品類,充分利用電商平台的銷售資料進行產品的研發和推廣,同時還使得該公司擁有了豐富的產品供應鏈管理經驗,為多個線下零售業務的營運打下了基礎,許多在 Amazon 平台上銷售產品的零售商面臨更大的競爭,不得不降低同類產品的價格來與 Amazon 自營品牌競爭。
Amazon 在美國電商平台的市占率超過五成,其他品牌零售商對 Amazon 電商平台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面對產品數量和銷售量直線成長的 Amazon自有品牌產品線,品牌零售商即使對此有所不滿,但鑑於與 Amazon 的合作關係,也不得不接受這樣的現實。
Amazon 還在不斷拓展自營品牌的產品數量,加大與外部零售商的合作力度,推出了產品加速器計畫,讓外部零售商能夠將產品整合到 Amazon 自有品牌中。
Amazon 還大幅提升了在電商平台上獨家銷售的自營品牌產品數量,據 TJI Research 的報告顯示,Amazon 擁有 120 多家公司營運著自有品牌產品線,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 發表報告稱,Amazon 自有品牌產品的銷量比 2016 年年初提升了 9 倍多,預期到 2018 年將給公司帶來 75 億美元營收,預期到 2022 年自有品牌產品營收將超過 250 億美元。
對於 Amazon 快速拓展自有品牌產品線,許多與 Amazon 的零售商表示擔心,一旦 Amazon 推出了同類的產品,零售商在電商平台的銷售將面 臨巨大的挑戰,曾經他們在電商平台上遇到最大的挑戰是假貨,而現在則是來自 Amazon 自有品牌產品的競爭。零售商 eRetailing 行銷總監 Jeff Benzenberg 表示,Amazon 讓零售商的電商業務發展變得更加困難,一旦 Amazon 認真對待一個產品品類,那它很快會成為強大的競爭對手。
來自 One Click Retail 的資料顯示,Amazon 公司旗下的 Mama Bear 品牌紙尿褲在 2018 年第二季和 2018 年第三季銷售額都實現了 40% 的成長,特別是在 Amazon 公司推出了一系列促銷活動之後,每週平均銷售額超過了 20 萬美元,市占率已經超越了一些規模較小的品牌。
面對來自 Amazon 的競爭,其他品牌商不得不在 Amazon 平台上投放更多廣告,以提升產品的曝光率,目前 Amazon 給予自有品牌產品一個位置非常好的頁面展示位置,在所有相關產品的搜尋結果頁面中,都會顯示自有品牌中評分較高的產品。
快速拓展產品線也讓 Amazon 自有品牌產品面臨著監管機構的壓力,歐盟反壟斷機構正在對 Amazon 自有品牌產品是否存在抄襲該公司電商平台上熱門商品的行為進行初步調查,了解該公司如何獲取電商平台的資料,以及對其他品牌商的影響。目前調查還處於早期階段,Amazon 要求零售商與其分享銷售資料,又利用這些資料與零售商競爭。
Amazon 嘗試在整個零售體系中各個環節都占據主導位置,比如倉儲、物流、銷售等,但該公司缺乏產品研發和製造經驗,自有品牌產品的營運讓 Amazon 在很大程度上補足了這方面的技術,成為了從生產製造到銷售的全體系零售服務商,最終 Amazon 的目標是成為所有零售商的基礎服務商,就像雲端服務那樣。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