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亞馬遜大力發展自營業務,其實是在下一盤大棋

2018-10-25
億恩網
亞馬遜大力發展自營業務,其實是在下一盤大棋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亞馬遜擴展自有品牌的同時,依賴亞馬遜平台的賣家,可能就要傷透腦筋了,競爭變得更加激烈,生存空間也遭到壓縮。
外媒報道,亞馬遜正在加速發展其自有品牌業務。它擴大了產品的選擇範圍,同時提高了利潤率,供應鏈管理也變得更容易了……

一系列舉措中表明,亞馬遜對擴大自有品牌業務是認真的

上周,CNBC報道稱,亞馬遜正更積極地發展自有品牌業務,其已推出了一項新的「加速器」計劃,讓第三方賣家成為「亞馬遜品牌家族」(Amazon family of brands)的一員,並推出了一項特別功能,在競爭對手名單的底部推銷自己的品牌。
這是在賣家和品牌越來越依賴亞馬遜(Amazon)的情況下發生的。此前也有報道稱,這家電商巨頭大幅增加了其網站上獨家銷售的自有品牌數量。
亞馬遜幾乎佔據全美所有在線銷售的一半。其努力增加自有品牌的數量,這是迄今為止很明顯的跡象,表明它想成為消費者可選擇的「萬能商店」。但其自營業務的發展意味著,更多的品牌和賣家要直接和亞馬遜展開正面交鋒。
亞馬遜大力發展自營業務,其實是在下一盤大棋

自有品牌業務迎來大爆發

2009年,亞馬遜首次涉足自有品牌業務,推出電池和USB線等商品。隨後,該公司的業務逐漸擴展到尿布和嬰兒濕巾等品類,現在其獨家品牌包括玩具、鞋子、食品和床墊等。
據TJI Research發佈的一份報告,亞馬遜目前擁有大約120個自有品牌,這比2016年初增長了9倍多。該公司預計,到2018年,亞馬遜的自有品牌銷售額將達到75億美元,到2022年將達到250億美元。 
數據顯示,如果亞馬遜決定認真對待某個類別,它很快就會成為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
根據One Click Retail的數據,今年早些時候,亞馬遜的Mama Bear紙尿褲銷量落後於Honest Company和Bambo Nature等其他小品牌,但是其加大促銷力度之後,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Mama Bear的銷售額躍升了40%以上,達到每周平均20萬美元的銷售額。Click Retail在報告中寫道:「競爭從來沒有這麼激烈過。」
亞馬遜稱,其發展自有品牌的目標是為消費者提供更多的選擇,更優質的產品和更低的價格。因此,很多消費者對其自營產品會更加信賴。

 其實,亞馬遜有更加遠大的目標

亞馬遜大力發展自營業務,其實是在下一盤大棋
許多賣家和品牌表示,他們對亞馬遜進軍自有品牌領域感到擔憂,他們擔心亞馬遜將成為市場上更大的競爭對手。但亞馬遜的目地不僅僅局限於與賣家之間的競爭,它的目標可能要大得多。 
電商研究公司Marketplace Pulse表示,亞馬遜更大的雄心可能是成為一個龐大的零售巨頭,能夠處理從製造和存儲到店面和配送的一切事務。
亞馬遜在倉儲、履行和店面等零售銷售環節中佔據主導地位,但在產品開發和製造等領域缺乏專業知識。它需要通過深入研究自有品牌業務填補這一空白,成為真正的零售服務提供商,就像它在AWS雲服務上所做的那樣。未來,亞馬遜將可能成為所有零售供應鏈環節的基礎設施提供商。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