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擴展海外市場,阿里巴巴投入巨資培養印尼電商人才

2018-10-17
科技新報/linli
擴展海外市場,阿里巴巴投入巨資培養印尼電商人才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阿里巴巴為擴展東南亞市場,計畫投入巨資,投資印尼並培養千名科技領袖。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在印尼表示,他將投資開設一家面向印尼科技新創公司的培訓機構,在未來十年內培養 1,000 名科技領袖,馬雲希望能夠提供印尼年輕人大量的學習機會。
阿里巴巴在中國經營龐大的電子商務平台,東南亞市場也是該公司海外市場推廣的重點,除了投資、收購電商及其相關平台外,阿里巴巴對於人才的投資也非常重視。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透露將在印尼投資建設一家科技領袖的培訓機構,之前他已經出任當地政府的電子商務顧問。培訓機構的目標是在未來十年內培訓 1,000 名科技領袖。馬雲認為在印尼對人才進行培養和投資非常重要,當人們的素質提高了,思維方式才會發現變化,人才的技能提升,才能進入數位時代。
印尼電商產業發展的最大挑戰就是缺乏大量訓練有素的技術工程師。阿里巴巴投資的培訓機構還將培養數百名雲端計算開發者和工程師,參與在印尼數位化升級的進程中,整個投資計畫將為印尼的年輕人提供大量學習的機會。
未來阿里巴巴還會繼續加大對印尼市場的投資,投資方向包括雲端運算、物流和網路基礎服務,還會支援當地新創公司的發展。
據 McKinsey 的報告顯示,預期到 2022 年印尼電子商務市場的規模將提升從 550 億美元,相當於 2017 年的 6.8 倍。
之前阿里巴巴對於人才的培養主要集中在中國,2017 年 11 月阿里巴巴計劃網路創業者計畫,邀請了數百名來自非洲、東南亞等地區的年輕創業者前往中國學習,主要是參與電子商務、網路金融方面的培訓。
阿里巴巴投入巨資培養印尼的電商人才,也是為自己投資的新創公司提供更好的發展支援,2016 年 4 月,阿里巴巴投資東南亞最大的電商平台 Lazada,並在在 2017 年 6 月再注資 10 億美元,將股份提升到 83%,2017 年 8 月阿里巴巴參與了印尼最大電商平台的最新一募資,次輪募資共獲得 11 億美元投資。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