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DHL」與電商平台「蝦皮」合伙,整合物流體系

2018-11-09
億邦動力網
「DHL」與電商平台「蝦皮」合伙,整合物流體系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DHL電子商務宣佈與東南亞及台灣市場電商平台Shopee合作,欲將業務拓展至泰國等其他東南亞市場,也陸續探索其他合作可能性。
【億邦動力訊】10月19日消息,億邦動力獲悉,全球物流服務德國郵政敦豪集團(Deutsche Post DHL Group)旗下業務部門DHL電子商務 ,宣佈與東南亞及台灣市場電商平台Shopee達成合作,攜手助力中國賣家將業務拓展至泰國,其他東南亞市場也在陸續探索合作可能性。
億邦動力瞭解到,隨著DHL電子商務與Shopee在華業務展開合作,賣家僅需在一個平台上便可完成從頭程運輸到尾程派送的一站式物流服務,同時還能在移動端上直接追蹤查詢所有商品的全程物流信息。Shopee自建物流SLS(Shopee Logistics Services)目前已在東南亞及台灣7大站點全面上線,運費比主流市場價低20-30%。此次Shopee與DHL合作,進一步升級SLS:DHL為Shopee平台的賣家提供從頭程到尾程的「門到門」物流服務,將商品更快更安全送到泰國消費者手中。
據谷歌及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淡馬錫控股研究報告,2017年至2025年東南亞電商市場年復合增長率高達32%,預計2025年電商市場規模將達到880億美金 。而知名調研機構Statista則預估,泰國電商營收預計在2022年達到58.3億美元,躍居東南亞第二大電商市場。
DHL電子商務大中華區及北亞區董事總經理鄭摯先生表示:「如今,電子商務平台可助力企業更輕鬆地進軍國際市場,直銷海外已變得觸手可及,這也成為驅動許多企業業務增長的關鍵。不言而喻,物流是跨境零售商的核心推動力,我們希望客戶可以抓住這巨大的商機,提升業務發展。在過去數年,我們見證了電子商務不斷促進中國市場B2C出口的顯著增長。我們很榮幸能與Shopee建立合作,使中國賣家能夠享受更便利的服務,實現泰國市場的產品銷售與包裹遞送。除此以外,消費者不僅可以選擇送貨上門,也可以通過DHL不斷增設便捷的DHL服務點(DHL ServicePoints)提取包裹,享受優質的服務體驗。至2018年年底,泰國將擁有1,000多個DHL服務點。」
Shopee跨境業務總經理劉江宏先生表示:「近年來我們見證了泰國電商市場規模的急劇擴大,搶灘此藍海的中國品牌及賣家數量也持續增長;然受制於複雜地形,東南亞物流發展面臨較高的挑戰。身為東南亞領航電商平台,Shopee搭建自建物流SLS(Shopee Logistics Services),鋪設高效物流配送網絡,順利打通中國至東南亞市場的商路。我們很高興與全球頂級物流服務商DHL合作,進一步強化SLS實力,讓Shopee成為中國跨境賣家進軍東南亞的首選平台。」
據悉,DHL是全球物流集團,旗下擁有多個業務單元,分別在國內與國際包裹遞送、電子商務遞送及履約服務、國際快遞、海陸空貨運及工業供應鏈管理等領域提供物流服務,覆蓋全球2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業務網絡。
Shopee是東南亞與台灣市場電商平台。Shopee擁有商品種類包括,電子消費品、家居、美容保健、母嬰、服飾及健身器材等。Shopee於2015年成立於新加坡,隨後拓展至馬來西亞、菲律賓、泰國、印度尼西亞、越南及台灣市場。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