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創新趨勢》從周潤發訪台宣傳,看品牌行銷策略與效益

2018-11-14
品牌志/徐欽盛
創新趨勢》從周潤發訪台宣傳,看品牌行銷策略與效益
圖片來源 : yahoo新聞
【SmartM解讀】電影的賣座,往往要加上好的行銷手法,而能夠引起消費者共鳴的關鍵人物,能擴大消費族群,並增加銷售成效。
最近香港電影紅星周潤發到台灣,無論他是到Raw及驥園品嘗美食,或是到大安森林公園、二子坪步道跑步,總是吸引著大批的影迷或是媒體一起跟班,而且發哥超親民,民眾要求合照幾乎來者不拒。但如果你認為發哥只是來觀光旅行、會會影迷而已嗎?當然不是,主要還是為電影新作《無雙》來台造勢,只不過似乎大夥比較有興趣的是發哥個人而不是《無雙》,這到底是絕妙的行銷組合?還是有待商確的行銷策略;以下就為大家一一地來分析。

偏離主題是為擴大宣傳效益!?

事實上,任何一部電影要賣座,絕不可能只靠市場相關的專業人士以及長期關注某種類型電影的影迷就可以達到目的地。 一定要想辦法去觸及潛在的消費族群並擴大銷售成效, 最後電影才能夠真正的大賣座。 電影《無雙》背後的市場行銷人士似平正想透過周潤發來台的美食行程、旅遊行程、運動行程, 這些民眾所關注熱衷的話題, 以及周潤發個人的影嚮力,創造一股全民追星熱潮,進而讓民眾有意無意之間知道了《無雙》即將上映,而且周潤發正是領銜主演之一。像這樣有計劃的離題行銷策略反而更能擴大行銷效益,絕非只是亂槍打鳥,而關鍵就在於是否能刺激大眾的需求,很顯然地,周潤發就是那一位個人品牌價值凌駕產品《無雙》的人,並且能夠引起消費者共鳴的關鍵人物。

雙軌並行的行銷策略

337px-Aaron_Kwok_at_Sogo_Taipei_Zhongxiao_20130518_1.jpg
當然能夠借重超級明星的力量是最好的,但如何讓整個行銷活動不致失焦也是相當重要的!我們從《無雙》的電影造勢活動來看似平可以找到答案,就是採用雙軌的行銷策略來進行的;以電影《無雙》的另一位男主角郭富城來說,雖然同樣身為巨星級人物,但他卻循著傳統的宣傳行程参與造勢記者會,口裡所言十之八九都跟電影主題相關,即便與新比市警察局合作辦活動,談論反詐騙、打擊犯罪,仍然與電影主題緊密結合,而且郭富城個人的議題並没有被多所著墨。這樣目標明確的行銷策略,對於關注《無雙》這部電影或是電影專業人士來說是非常契合他們的需要,同時也可與周潤發為主的行銷策略做一互補與平衡,這樣雙軌並行的行銷策略確實是非常必要的。

個人品牌提升首要在尊重與親民

周潤發在台灣造成一股旋風的現象,其實不僅對於電影行銷策略具有相當的啟發性,更是對於每個想要提升個人品牌價值人來說,是最佳學習的對象! 我們看到周潤發雖然身為一代巨星,但卻沒有絲毫架式,反而表現地非常親民,當影迷要求合照時幾乎是來者不拒而且還親自掌鏡,這也難怪周潤發能受到普羅大眾歡迎,這點正是我們應該要特別學習的。尤其當我們能尊重每個個體的需要,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 ,自然就能博取他人對我們的好感,而這也是如何提升自己形象跟品牌的第一課。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