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亞馬遜第二總部選址最後決戰,紐約、達拉斯、水晶城取得先機

2018-11-07
科技新報/linli
亞馬遜第二總部選址最後決戰,紐約、達拉斯、水晶城取得先機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亞馬遜收集了許多城市資料,並對每個城市的狀況進行分析,要決定第二總部的位址。為了爭取電商巨頭的總部入駐,超過 200 個城市向亞馬遜提交了申請,而結果預計將在 2018 年年底宣布。
Amazon 公司第二總部選址已經進入最後階段,據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正在與達拉斯市、紐約市和水晶城 3 個城市進行溝通,這 3 個城市最有可能在 Amazon 第二總部全美甄選中勝出。
Amazon 第二總部的甄選被外界視為美國科技產業的一次城市選美競賽,超過 200 個城市向 Amazon提交了申請,積極與該公司溝通,爭取能夠讓電商巨頭的總部入駐,Amazon 能夠給第二總部所在城市帶來的是近百億美元的投資和約 5 萬個工作機會,吸引大量人才的到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城市的競爭力。
經過長達一年的考察和篩選,大約有 20 個城市進入了第二階段的爭奪,Amazon 公司的團隊分別與各個城市的政府官員展開談判, 各地吸引 Amazon 的方式花樣百出,包括巨額的稅收減免政策、基礎設施服務和政府投資等。
據知情人士透露 Amazon 與部分城市的溝通已經降溫,這意味著這些城市已經從 Amazon 第二總部的爭奪中落選,包括多倫多、亞特蘭大、納許維爾、奧斯丁等之前被認為優勢巨大的城市,從 Amazon 團隊的溝通進展來看,維吉尼亞州北部的水晶城在競爭中處於領先位置,Amazon 已經與當地的房地產信託投資公司 JBG Smith Properties 就房產的產權展開溝通。另外 Amazon 與紐約市政府的溝通也還在進行中,暫不清楚雙方的溝通進展到哪一步。達拉斯的房地產開發商也透露正在與 Amazon 的團隊進行談判。
Amazon 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其他一些在第二階段 20 個城市候選列表中的城市後續還將繼續與 Amazon 展開溝通,芝加哥和邁阿密的談判還在早期準備階段,雙方並沒有與 Amazon 的團隊會面,但不一定意味著這些城市就失去了成為 Amazon 第二總部的機會。
Amazon 考察一個城市不僅是稅收、房產和政府政策等,該公司要求備選的城市提供大量資料,比如當地社群的高中入學考試成績,Amazon 與所有城市都簽訂了保密協議,談判的過程不公開,任何城市不得單方面對外透露選址的進展。
Amazon CEO Jeff Bezos 在談到第二總部選址時表示,該公司的團隊將盡可能收集更多資料,對每個城市的狀況進行分析,但做出最終的決定還需要一點直覺。
目前最有機會成為 Amazon 第二總部的 3 個城市各有特點,位於維吉尼亞州的水晶城緊鄰美國聯邦政府所在地華盛頓特區,位於華盛頓國際機場旁邊,擁有政府機構辦公室和空置的辦公園區,該地區擁有大量的人才和便捷的交通設施。位於德州的達拉斯能夠提供大量廉價的土地,配置便捷的交通服務、靠近城市中心,同時德州的稅收政策也相當誘人。紐約的特點更顯而易見,Amazon 考慮的是富人聚集的紐約長島,聚集了大量建築和年輕的人才。
Amazon 預期將在 2018 年年底宣布第二總部的選址。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