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全家新零售佈局,800萬會員九個月創近兩百億商機

2018-11-27
今周刊/黃家慧
全家新零售佈局,800萬會員九個月創近兩百億商機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全家於2016年開始佈局新零售,累積會員人數已超過800萬,而全家又將祭出「會員3.0」,全面升級新零售佈局,結合支付工具等功能,簡化並整合消費體驗流程。
全台超過3300個據點的通路超商全家,2016年開始拼新零售佈局,率先推出全家官網APP上線,2年累計會員人數超過800萬,貢獻整體營收高達35%,若以今年前三季全家(5903)累計營收533億元計算,這800萬大軍已貢獻全家近200億銷售金額。
「透過APP,全家等於在800萬台手機上開了800萬家門市。」全家E-Retail事業本部副本部長林志清表示,全家APP之所以受歡迎有兩大關鍵,一是商品預售、二是集兌點。
適逢30週年,全家又將祭出「會員3.0」,全面升級新零售佈局。
林志清表示,12月5日起,全家自有支付工具My Famipay將整併進全家官網APP,集行動支付、累點、儲存發票功能於一身,簡化消費體驗流程。同時,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好的集兌體驗,未來累點不但能換商品,也能換現金折價券。
全家更是看準「懶人商機」,鎖定不想出門的客群,今年11月中,率先與外送電商平台honestbee合作推出「店到宅」外送服務,目前正在台北市六家門市測試,並預計未來一年之內,還會推出「宅到店」服務,消費者不用出門,就可以透過外送平台把要寄送的包裹、要清洗的衣物送到附近全家門市。
全家新零售佈局走在業界尖端,成績也表現在財報上,今年前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達10%、獲利更是有20%成長,未來隨著APP整併、「宅到店、店到宅」服務推出,可望再為全家創下新佳績。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