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仿照亞馬遜模式,小7也要開書店?

2018-12-07
財訊雙週刊/潘羿菁
仿照亞馬遜模式,小7也要開書店?
圖片來源 : flickr
【SmartM解讀】物聯網時代來臨,實體店面的便利性會被取代,而下一世代的實體店要該如何經營?擁有國內最大的網路書店博客來的統一,未來是否仿照亞馬遜模式開設實體書店?令人拭目以待
10月底,統一超商位於高雄醫學大學旁的坎城店盛大開幕,一口氣結合炸雞店、烘焙店以及健身房,打造全台最大複合店面,就連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自己都說,在坎城店一待就是2小時,顯然吸引消費者駐足的功力強大。
統一超商的展店策略,就是將人潮停留在店。記者詢問統一超總經理黃瑞典,所以下一步要開書店?黃瑞典不假思索地說,「對!我們有在規畫中。」話一出口,黃瑞典還忍不住說,「好像講太快了。」
統一超不斷推出「變形超商」,羅智先解釋,在物聯網時代來臨,實體店面的便利性會被取代,下一世代的實體店要如何經營,成為重要課題。
統一整合集團資源陸續結合炸雞店、彩妝店,甚至是健身房等新店型,集團內還有國內最大的網路書店─博客來,未來是否仿照亞馬遜模式,利用博客來銷售大數據設立書店門市,或者是發展出書店結合便利商店的新店型,外界都拭目以待。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