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行銷也能自動化?行銷人必知的3種自動化工具

2018-12-28
集客數據行銷
行銷也能自動化?行銷人必知的3種自動化工具
圖片來源 : Pexels
【SmartM解讀】行銷也能自動化?在這個行銷資訊爆炸的年代,行銷人員可以利用自動化的工具減少一些工作上的負擔,本文將從簡單好用的社群自動化工具、內容自動化工具以及EDM自動化工具,帶領大家入門體驗自動化行銷的好處!
行銷也能自動化?在過去活動舉辦、電視廣告內容拍攝的年代,Marketing Automation 自動化一詞並不會出現,但是在這個智能數位時代,我們擁有更多的機會Marketing Automation的機會!

這是個行銷資訊爆炸的年代

過去行銷模式能讓我們理解、認識基本的行銷框架,從容的利用各式傳統媒體、廣告或者是廣播來達成目的,但是在數位時代的我們,卻面臨行銷資訊爆炸的挑戰,若沒有每日在網站上更新文章、經營社群,維持活躍的行銷活動,根本無法實踐老闆所說的行銷目的。

我如何利用自動化工具減少內部行銷人員工作

行銷自動化的意思就是利用軟體來達成行銷的目的(Marketing automation refers to the software that exists with the goal of automating marketing actions.),然而不同的目的,我的使用情境應該是什麼呢?有什麼工具可以讓我快速上手使用?除了Marketo 這些大型行銷自動化系統外,我們是否有一些可以參考的?本文將從簡單好用的社群自動化工具、內容自動化工具以及EDM自動化工具,帶領大家入門體驗自動化行銷的好處!

1. 社群管理工具

社群管理工具類別的工具非常多,如果大家想要同步管理很多FB貼文到各種不同的平台,可以參考使用Buffer 或者是CoSchedule ,他們可以協助您同步發布文章到不同的粉絲團。
行銷也能自動化?行銷人必知的3種自動化工具
 
行銷自動化工具_buffer社群管理工具_行銷模式 如果進階一點的用戶,也可考慮下載 Buffer 的 Chrome Extension ,他可以協助您快速的收集看到好文章、好貼文,並且同步轉貼發佈到您的社群粉絲專頁上,在忙碌的行銷生活中,偷得一點悠閒。
行銷也能自動化?行銷人必知的3種自動化工具
當然,如果想要更進一步的社群行銷分析工具,則可以考慮使用Lupa 的智能行銷報告,可以讓您在發佈貼文的時候,分析出來粉絲真實愛好與喜好的內容。
行銷也能自動化?行銷人必知的3種自動化工具

 2. WordPress 內容自動化同步類別

WordPress 指的是一種內容管理工具,他可以准許您快速的製作出來相關網站,如果您的網站使用 WordPress 架設,這樣恭喜您,我們告訴您如何利用Wordpress來讓內容編輯可以協助您更快速的編輯國外新聞與同步內容:
行銷也能自動化?行銷人必知的3種自動化工具
您可以利用RSS Feed 的功能,直接抓取國內外各種文章到您的Wordpress 網站,這樣可以節省您思考一個產業的內容主題時間,同步也可以做到國外內容翻譯,增加整體網站內容的豐富性。

3. EDM 自動化同步工具

網站有內容?社群也有了?接下來還有沒有讓我更節省力氣的辦法,同步照顧我會員的辦法?! 當然有,你可以通過 Mailchimp 的自動化RSS Feed 功能,讓您的網站內容定期更新給予客戶。
行銷也能自動化?行銷人必知的3種自動化工具
 
 
延伸閱讀

迎向人工智慧,給行銷人的3大AI補帖!

原文出處

集客數據行銷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