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加速新零售升級,易果與盒馬合作打通供應鏈

2019-01-01
億邦動力網
加速新零售升級,易果與盒馬合作打通供應鏈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阿里巴巴集團生鮮業務升級,針對新零售戰略重新調整,要進一步打通線上與線下,加速產業供應鏈建設。
【億邦動力訊】12月24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團宣佈,阿里生態生鮮業務將圍繞新零售戰略進行升級調整,易果與盒馬將深化合作,以進一步打通線上線下,加速建設和升級生鮮供應鏈體系,推進阿里生鮮全鏈能力。
易果集團將進一步強化數字驅動的生鮮全產業鏈協作平台的定位,發揮供應鏈、冷鏈物流和新零售賦能的全鏈路優勢,專注為包括盒馬、大潤發、貓超生鮮、餓了麼在內的阿里生態內新零售、新餐飲進行賦能。盒馬則將為更多消費者提供線上線下一體化的優質生鮮產品和服務,除了繼續在全國範圍拓店,還將同時負責貓超生鮮的運營。
據瞭解,過去幾年間,易果不僅完成了從垂直生鮮電商,到賦能生鮮新零售的運作平台的升級,而且實現了貓超生鮮連續三年業績翻番,還通過遍布全國的冷鏈物流倉網和各級配送體系,以及深入到國內外生鮮產地源頭的雲象供應鏈,打通全鏈路的生鮮配送體系。
此外,易果旗下雲象供應鏈將作為阿里巴巴大進口全球生鮮集採平台和國內生鮮資源組織者,協同阿里生態生鮮板塊;安鮮達將發揮菜鳥冷鏈的角色,為阿里生鮮生態提供全鏈路、可追溯、全場景、一站式冷鏈物流服務;新零售業務將更加專注於生鮮賦能平台的打造,通過13年生鮮能力沈澱,為全行業提供定制化的生鮮解決方案。
阿里方面表示,盒馬接手運營貓超生鮮業務,將更大程度發揮線上線下一體化服務的優勢,以及盒馬和易果的冷鏈供應鏈優勢、加工中心和中央廚房的優勢,為天貓的消費者提供更好的服務和體驗。
據悉,盒馬2018年已經進入全國16個城市,拓展到100多家門店,線上線下一體化的服務覆蓋生鮮消費到家、到店等各種場景的需求。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