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Facebook Pixel

品牌行銷》從藝人自創品牌,看行銷成功的4大要領

2019-01-08
品牌志/徐欽盛
品牌行銷》從藝人自創品牌,看行銷成功的4大要領
圖片來源 : pixabay

【SmartM解讀】藝人自創品牌在一開始可能因為自身名氣,為品牌帶來極高的曝光度,初期不需投入太多預算即可帶來流量,但後續又應該如何行銷?才能持續延燒話題與品牌呢?

藝人自創品牌在建立初期的確有可能為品牌帶來強力曝光度,靠著明星本身的名氣、專業領域加持,品牌於初期不需投入太多預算即可創造知名度,但後續如何延燒,持續創造話題才是真正關鍵!各位正在規劃品牌策略品牌行銷人員快照過來,幫助你找到好靈感!
近幾年,藝人自創品牌或是開店蔚為風潮,其中不乏成功的案例。像是電視八點檔女明星曾莞婷自創的保養品品牌《萃莞媄》就在市場上受到熱烈歡迎,產品一上市推出500組第二天就賣光,當月累積銷售量達到5000組,營業額更是高達1500萬元。另外,像是華語流行音樂巨星周杰倫投資的1MORE 萬魔耳機,推出3年其累積的出貨量就超 3000 萬。到底藝人品牌成功的奧妙在哪裡?以下,我將為大家一一地分析說明。

一、累積高知名度是先決的條件

以曾莞婷為例,她演活了民視本土劇壞女人的角色,受到觀眾高度的注目,其臉書的粉絲就有一百四十萬之多,再加上曾莞婷在還沒自創品牌之前,就透過網路直播銷售不少暢銷產品,這當中包括有化妝品、麥克風….等等。自然而然,高知名度再加上成功銷售的經驗,更是為她自創品牌成功之路奠定非常好的基礎。周杰倫更是如此,其臉書的粉絲就有378萬人,過去所唱紅的歌曲、拍過的電影與廣告無數,都成了其高知名度的推手。
171108-833x1024.jpeg
171137-816x1024.jpeg

二、自創品牌或是投資事業必須與個人特質高度相關

以音樂製作人周杰倫來說,對於聲音、音質的講究自然是高於常人,當然消費者就願意相信他所投資的耳機產品也必定是上上品。同樣地,曾莞婷在電視螢光幕上給人是外表亮麗、充滿時尚美感的女性,觀眾自然也會認為她在皮膚保養以及服裝搭配設計上有高人之處,因此,其所推出的保養品牌以及服飾品牌,就在消費者心中擁有了口碑。

三、藝人太忙找專業的團隊與經理人是可行之道

周杰倫雖然曾與工業設計師謝榮雅一起創辦的耳機品牌TiinLab但近幾年,卻以投資股東的身分加入1MORE 萬魔耳機,經營銷售交由專業經理人,這顯然是個上上之策,一來,可以達到專業分工的目地,更重要的,周杰倫還可以有餘裕的時間經營自身的演藝事業,而不至於落得兩頭空。
adult-blur-boss-288477-1024x768.jpg

四、持續延燒行銷話題

藝人自創品牌或是開店,一開始可能會因為高知名度的關係,比較能夠受到消費者與媒體的青睞,但熱潮過後,有甚麼新的行銷話題能夠繼續延燒相形重要。諸如:藝人本身的演藝事業有哪些新的突破或是亮點,或是媒體正面的報導自然對於投資的事業都會起加分作用,反之,如果有甚麼負面消息也會對於自家品牌帶來很大的傷害。以曾莞婷為例,自從他自創品牌成功之後,不但躍上媒體娛樂版,電視新聞財經節目也邀請她接受專訪,說說她成長與創業的背後故事,而這些都是讓行銷議題繼續延燒的策略。
當然,有了第一個品牌成功的經驗,有些藝人會繼續延伸第二個品牌或是第三份投資事業,這都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切記以上四項原則,相信對於產品的行銷與事業的經營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延伸閱讀
原文出處
【超過300本影音說書陪你成就更好的自己】讓大大學院與你共讀,幫助「沒時間讀書」、「讀書速度很慢」、「讀完就忘記」、「抓不到重點」的你,利用18分鐘領略閱讀的樂趣,吸收並帶走鮮明觀點,真正讓知識內涵融會於日常生活。立即點擊加入
大大讀書|全台最大線上影音說書
本網站內容未經允許,不得轉載。歡迎來信投稿、洽談文章授權。

關注職場最新趨勢,為知識學習創造最佳環境

大大學院「全台最大影音說書.知識學習平台」,致力於推廣終生學習、培養職場人士的閱讀習慣。

按讚、追蹤「大大學院」Facebook粉絲團,每天更新最新職場趨勢文章,帶你掌握關鍵資訊。

加入「大大學院|職場趨勢新觀點」,最新、最實用的職場課程都在這,學習資訊不漏接!請用手機點擊「加入Line好友」連結,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

處理中